名士达漆全国招商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木材资讯 > 中国对橡木需求旺盛 法国拟停止对华出口

中国对橡木需求旺盛 法国拟停止对华出口

浏览次数:3308     发布时间: 2018-04-18 15:12     作者:木友网     来源: 木友网
【木友网】“中国胃口正在摧毁法国传统橡木行业?”法国LCI电视台15日报道称,面对日益衰败的橡木加工业,法国业界一致把指责矛头对准了中国。

“中国胃口正在摧毁法国传统橡木行业?”法国LCI电视台15日报道称,面对日益衰败的橡木加工业,法国业界一致把指责矛头对准了中国。

橡木是用来加工家具、地板、房梁等产品的首选材料。据报道,近年来,法国橡木对华出口出现激增态势。2007年至今,法国橡木对中国的出口量上涨了10倍,法国业界认为中国的巨大胃口“吞下”了法国全国每年20%的橡木产量。“为保卫法国橡木,他们不得不打响一场没有硝烟的‘橡木之战’。”

在位于法国东部的安省、索恩-卢瓦尔省等橡木产地,锯木工每天去森林寻找、砍伐上等橡木。橡木林所有人杜龙先生称,发展中国家火爆的房地产业发展催生了家具行业的繁荣,橡木的供不应求令其价格在短短数年上涨25%,而他的顾客几乎都是中国公司,因为只有中国人愿意支付如此高价。杜龙说,一棵直径一米左右的橡木生长周期约150年,谁都希望能卖出好价钱,所以理所当然就卖给了中国人。

法国多家木材加工厂认为,由于中国劳动力低廉,中国公司愿意多出20%的钱收购橡木,这让他们买不到木材,没有活干。法国林业联合会认为,如今由于“无米下炊”,橡木加工业每周都有人下岗。照此下去,法国数千名橡木行业从业者将面临失业危险。报道称,勃艮第地区一家地板加工厂最近生意冷清,其经营者表示,中国人虽然高价买入法国橡木,但利用低成本加工的地板却返销到法国,即使加上运输费用也比他们的同类型产品价格还要低两成,根本无法竞争。而气候原因也加剧了法国橡木林的减产,法国林业联合会已向政府递交了禁止向中国出口橡木原材的请求,希望借此能让橡木留在法国。

丹麦木材商大卫认为,抱怨中国摧毁法国橡木行业属于无视现实的谬论。他表示,法国橡木行业没有有效投资,竞争力没有提高,导致了橡木外流。“既然法国家具商在全球销售其产品,又为何持双重标准,指责橡木商把木材卖给中国人呢?这种说辞是站不住脚的盲目保护主义,令人遗憾。”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