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士达漆全国招商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木工知识 > 怎样选购黑酸枝家具?以及黑酸枝家具的保养方法

怎样选购黑酸枝家具?以及黑酸枝家具的保养方法

浏览次数:5195     发布时间: 2019-09-19 17:29     作者:互联网     来源: 互联网
【木友网】酸枝木家具家具保养酸枝木选购家具选购酸枝木黑酸枝具有很高的投资收藏价值,黑酸枝中比较有代表性的木材有卢氏黑黄檀和东非黑黄檀。
酸枝木家具家具保养酸枝木选购家具选购酸枝木黑酸枝具有很高的投资收藏价值,黑酸枝中比较有代表性的木材有卢氏黑黄檀和东非黑黄檀。黑酸枝的价值,经常被认为是仅次于紫檀和黄花梨的。选购黑酸枝家具,主要是看家具的用料和工艺,当然如果更全面些还要涉及到造型、年代等,在用料上要注意哪些呢?

第一、看家具的用料厚度,主要看家具板(面板、背板等)的厚度,斜边的厚度,还有收缩缝的处理等方面。这个可以通过用手敲击家具面板,听声音进行判断。

第二、使用黑酸枝材料的比例情况。全黑酸枝和纯黑酸枝、部分为黑酸枝材料,其价值是不一样,体现在价格上就自然不同。

第三、看家具表面材料拼板数量以及表面纹理的情况。通过这个可以看出,该家具是否采用大料,是否用有经过精细的选材,还可以看出木工师傅、涉及人员的审美情况。这些可以从面板的花纹拼接情况知道。

第四、采用嗅觉品味法和观看法,判断家具是否是采用黑酸枝木材,记住黑酸枝木材,不仅有酸香气味,而且还有黑色的条纹。同时还可以判断,木材的烘干情况以及使用的漆饰如何。

在给黑酸枝家具除尘的时候,要用软毛刷、干净的绒布或绸布擦拭,切勿用湿布或水洗的方式除尘。在清洁红木家具的时候,如发现虫蛀应清理后及时杀灭,而不要直接在红木家具上喷洒杀虫剂。

1、在使用的最初两至三年间,最好在季节交替时用固体地板蜡进行一次全面的打蜡保养。在使用过程中,家具会不断地从内到外“反油”,有极好自我保养作用,几年后出现了“包浆”现象,就不用再打蜡了。

2、在擦拭过程中,最好用粗布擦拭,日久天长,家具表面会更加亮泽、光洁。在红木家具中雕刻和镂空工艺的地方比较多,有的地方用布很难处理,只要用鞋刷刷擦即可,而且刷子的棕毛越硬效果越好。

3、过凉或过热的器皿或物品放在家具表面上后,会出现一种“白痕”现象,很影响美观,这种现象只是家具表面蜡的自然反应,木体本身并无伤。处理起来非常简单,只要用800号的水砂纸打磨一下,上蜡用布擦拭即可。

4、酸枝木家具不要放到阳光直射的位置,放置过久,然而家具表面受太阳中紫外线的影响而退色。

5、雨季节时候要开窗通风,在装有空调的房间内,温度一定要保持在15-25度,或者在家具旁边放适量的盆景、鱼缸,可调节空气相对湿度。空气湿度过低时硬木家具会收缩,过高时会膨胀。使用摆放时应该注意,不要放在过于潮湿或者过于干燥的地方,比如靠近火炉暖气等高温高热处,或者过于潮湿地下室等地方,以免产生霉变及干裂等。桌面上不宜铺塑料布之类不透气的材料。

6、酸枝木家具表面禁用汽油,丙酮等有机溶剂清洁,以免和家具表面的蜡起化学反应。

7、搬动应小心轻放,使用中,忌利器硬物撞击,若有尘埃、油腻,可用掸帚,清洁软棉布擦净。

8、酸枝木家具宜阴湿,忌干燥,故不宜受到暴晒,切忌空调对着酸枝木家具吹。

酸枝木与小叶紫檀、黄花梨并称宫廷御用的“三大贡木”,论及珍贵程度和价值连城,酸枝木仅次于紫檀、黄花梨这两种“御用”木材,可以说是一直都带有这“巨星”的光环,但要说到社会影响力,酸枝木在古代却是深入人心的。特别是到了清代后期,酸枝木是富户巨室不可或缺的家具陈设。我们今天所听到的“红木”一词,就是那年代酸枝的别名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