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士达漆全国招商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家具新闻 > 橱柜企业需全方位了解年轻人的消费主张

橱柜企业需全方位了解年轻人的消费主张

浏览次数:4083     发布时间: 2019-12-06 16:39     作者:木友网     来源: 木友网
【木友网】当下,国人消费能力不断提升,新兴中产阶级崛起,以80、90后为主的消费者成为橱柜行业的主体消费人群,消费结构从生存型消费向享受型、发展型消费转变。

当下,国人消费能力不断提升,新兴中产阶级崛起,以80、90后为主的消费者成为橱柜行业的主体消费人群,消费结构从生存型消费向享受型、发展型消费转变。对于橱柜企业来说,覆盖80、90后的广泛人群,全方位了解新一代年轻人的家居消费主张以及生活态度十分关键。

消费者追求个性 新颖时尚的橱柜产品

需要特别注明的是,当前市场环境下,80、90后已经成为橱柜市场最主流的消费人群。而在市场调研之中,许多年轻人关注橱柜的重点往往是橱柜的样式。所以,橱柜本身的款式是否具备时尚元素或者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就非常重要。在这个张扬个性的时代,橱柜消费的主力军在追求舒适、讲求实用的同时,也不放弃对于时尚的追求。

小户型住宅居多 橱柜实用性要求高

目前国内房价高居不下,年轻人普遍选择小户型住宅,所以在橱柜的选择上也对实用性的要求比较高。在橱柜市场内,常常可以看到很多具备多种功能的个性产品。由于橱柜产品的多样化功能,可以在有限的面积里打造出多功能空间,所以深受小户型业主青睐。个性化的橱柜产品,不仅仅满足了80后、90后追求新鲜生活的心理欲求,其实用性的特点也符合大部分年轻人家居环境,可谓一举多得。

环保家装大行其道 橱柜环保要求高

80、90后在选择橱柜的时候,对环保的要求也是很高的。无论是橱柜用的乳胶漆、板材,年轻人都对其甲醛含量极其看重。更重要的是,一般80后、90后的人,差不多都到了生儿育女的年龄。在装修时,很担心出现装修污染给下一代带来身体伤害。居于此,不少橱柜企业继续发力低碳、环保,无异味、零甲醛……多种环保低碳的产品进入消费者的视线,带着健康的生活理念走进消费者的新家,为消费者带来了绿色环保的生活。

私人订制 高端订制橱柜受青睐

至今,中国新兴中产阶级已然形成,有资料统计,截止15年底,国内达到中产阶级水平线的人群已超过1.09亿。而这些人群,大多是已经毕业多年的80后群体。而在橱柜选择上,这批人群也有自己的选择。在当前工作生活压力大的情况之下,许多年轻人希望室内装修营造一种温馨的感觉,让人更加舒适放松。在橱柜的选择上,会考虑在外观、造型以及色彩上和装修更加搭配、更加协调。目前,许多标榜着“私人订制”的橱柜品牌大行其道。根据不同情况,提供不同“私人定制”方案,讲求整体装修协调,形成一整套完整的生态链。

分析人士认为,未来的5-10年,随着第三波人口高峰期到来,等待橱柜企业的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因此,橱柜企业还需提前做好规划,顺应消费趋势,促进企业迎来飞跃式的发展。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