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士达漆全国招商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家具新闻 > 红木家具消费趋暖 提防“白菜价”促销

红木家具消费趋暖 提防“白菜价”促销

浏览次数:3756     发布时间: 2017-10-27 16:08     作者:木友网     来源: 木友网
【木友网】今年9月底,《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下称《公约》)第十七届缔约方大会召开。此次会议将全部的黄檀属以及大巴花和刺猬紫檀列入附录二管制,而老挝大红酸枝禁止出口,马达加斯加黄檀属木材贸易禁令暂缓,沉香木制品仍受管制。

今年9月底,《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下称《公约》)第十七届缔约方大会召开。此次会议将全部的黄檀属以及大巴花和刺猬紫檀列入附录二管制,而老挝大红酸枝禁止出口,马达加斯加黄檀属木材贸易禁令暂缓,沉香木制品仍受管制。受此影响,目前终端市场红木家具价格已现上涨。在年底红木家具消费旺季中,业主要当心在展销会上买到以次充好的产品。


红木家具涨价

《公约》大会对红木家具市场的影响逐渐显现。由于出口量的限制和减少,国内红木家具终端价格出现波动。市民王先生近日去到某红木家具市场定做一套沙发,发现和暑假期间相比,不少商家的红木家具已涨价10%~20%,有些涨幅甚至达到了30%。

据了解,由于实用性、高保值和传承性(收藏艺术价值)较高,红木家具往往受到投资收藏界和高端消费群体青睐,其价格相比一般实木家具要高。

慎防以次充好

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在年底红木家具消费旺季中,容易被所谓“高价低折”展销会以“白菜价” “大甩卖”“厂家直销”等名义吸引到场选购。但需要注意的是,这些展销品中存在着以次充好现象,如白边超标、工艺粗糙、材质等级低。另外,记者了解到,一些中小红木家具品牌会利用相似或便宜的木材,攀附贵重红木。如,用香脂木冒充大果紫檀,螺穗木冒充非洲檀香木;刺猬紫檀作旧后充黄花梨;可乐豆充非洲酸枝;微凹黄檀或沉贵宝套色后冒充交趾黄檀;紫檀柳冒充降香黄檀(海南黄花梨)等。由于消费者在展会上看得不仔细,很容易被蒙蔽。以非国标红木冠“红木”之名,很容易上当受骗。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