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士达漆全国招商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家具新闻 > 木家具成欧美新宠 去年出口货值达4.8亿美元

木家具成欧美新宠 去年出口货值达4.8亿美元

浏览次数:3952     发布时间: 2018-01-15 15:13     作者:木友网     来源: 木友网
宁波出口木家具在欧美、日本等传统市场一直有不错的销量。境内拥有数量众多的木家具生产加工企业,出口涵盖实木家具、板式家具、框架家具、木地板、木制工艺品等众多品种。其中,出口木家具企业就达370家。


宁波出口木家具在欧美、日本等传统市场一直有不错的销量。境内拥有数量众多的木家具生产加工企业,出口涵盖实木家具、板式家具、框架家具、木地板、木制工艺品等众多品种。其中,出口木家具企业就达370家。而如今,在全球范围盛行的原木风,对宁波木家具出口行业也带来了不小的推动。慈溪市启达家具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张小其先生介绍,去年他们厂的产品在德国、英国、美国都有很好的销量,销售额已经突破了600万美元。

在经过几年的产业调整和转型升级之后,如今,宁波的木制家具产业已经能根据实际需求出发,转变发展思路,从过去依赖成本优势转变为加强技术和创意。木制家具的设计风格也由单纯的古旧风转向古风、欧式、现代、田园等多种风格共同发展的局面。

值得一提的是,相比前几年热销的纯欧式和纯中式,现在更为清灵的中式简约风格在欧美也受到了更多喜爱。“这些年随着中国文化在全世界范围受到大力传播,中国元素被运用到包括时尚、餐饮等很多领域。在我们木质家具行业,新中式带来的简单又不失中式优雅的线条美感,也很受青睐。”张小其说,相比厚重的传统欧式以及过于仪式感的传统中式,取长补短的新中式剑走偏锋,在国外获得了不少认同感。

另外,相关企业还搭乘了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顺风车,重点发力澳大利亚、东盟、韩国等与我国签订自由贸易协定的国家。例如,借助于《中澳自由贸易协定》,2017年宁波木家具出口澳大利亚货值5788万美元,同比去年增长19.6%,澳大利亚也一跃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出口市场。

当前,世界各国正掀起木家具环保壁垒热,例如美国的《复合木制品甲醛标准法案》、欧盟的REACH法规、日本的建筑基准法等一系列贸易壁垒的出台,给木家具出口贸易带来了严峻的考验。为此,宁波检验检疫局也积极向木家具出口企业宣传国外新出台的法规标准,同时,充分发挥实验室检测的技术优势,确保能够满足进口国的有关要求,避免被国外退运而承担经济损失。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