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士达漆全国招商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木工工具 > 木工钻孔机的规格及使用方法

木工钻孔机的规格及使用方法

浏览次数:5744     发布时间: 2018-09-12 17:27     作者:木工刀具论坛     来源: 木工刀具论坛
【木友网】木工钻孔机的规格及用途

(1)木工钻孔机的规格及用途:见表。


(2)木工钻孔机的使用:

1)操作前,根据木料钻孔形状和尺寸,调整台面,选择和装置钻头,调对操作速度,然后扳动夹持器将木料紧贴导板夹紧固定,并进行试钻,试钻正常后才能进行工作。


2)操作时,一般用脚踩板或扳动手把,使钻头下落钻孔。钻孔开始要稳缓,然后逐渐加压加速钻到要求深度后,抬起踏板或扳回手把,钻头即上升离开木料。

3)钻长孔时,只要转动工作台下的手轮,使工作台左右移动,机头滑板则不断上下,即可钻成长孔。


4)钻斜孔时可将工作台调成倾斜,按斜孔角度进行钻削,也可利用两块带有对称斜度的夹持模具来固定木料进行钻削。

5)钻透孔时,如一次钻透则需在木料下加垫板;如木料厚度大于钻头长度时,先从木料反面钻到一半深,再翻转木料从正面下钻打通。

6)钻半孔时,可使工作台升降到需要的高度,配合标尺所示刻度进行钻削。

7)钻削的孔眼要整齐,不得偏斜。钻孔时如由于压力过大,发生钻头卡塞或转动减速等情况,应停车检查,并根据钻头使用时间,发热退火情况,进行调换磨修。

8)操作时,手要离开钻芯100mm以上,并不要戴线手套。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