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士达漆全国招商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涂料新闻 > 环保风潮下 水性木器漆迎来发展机遇

环保风潮下 水性木器漆迎来发展机遇

浏览次数:4026     发布时间: 2019-07-05 11:04     作者:慧聪涂料网     来源: 慧聪涂料网
【木友网】近些年来,“大气污染”成为人们广泛关注的环境话题。通常,在造成大气污染的众多污染物中,挥发性有机物(VOCs)的排放来自众多行业,其中也包括家具制造业。

近些年来,“大气污染”成为人们广泛关注的环境话题。通常,在造成大气污染的众多污染物中,挥发性有机物(VOCs)的排放来自众多行业,其中也包括家具制造业。随着政府加大对污染企业的检查力度,家具制造行业水性漆的应用需求将随之增大,行业环保转型迎来新的契机。


就水性木器漆本身而言,环保优势更为显著。传统溶剂型木器漆中含有高VOC(有机挥发物溶剂),VOC不仅对环境造成污染,对人体也会造成危害。此外,水性木器漆还有以下好处:

1.因为水性漆是以水为溶剂,漆膜丰满、晶莹透亮、柔韧性好,还具有耐水、耐磨、耐老化、耐黄变的特点;

2.无刺激气味。水性漆是以水作为稀释剂的涂料,VOC的含量较低,不含苯,二甲苯、游离的TDI等有毒化学物质,安装水性漆家具之后不用担心家里会散发明显刺激性气味;

3.保持外观光亮,水性木器漆着色均匀,透明度更高,木材肌理活灵活现。

环保力度加大,水性漆应用掀热潮

说起水漆的热潮,从去年开始到现在,一直都是人气高涨,然而若论最高峰,还要数两会期间。因为两会期间人们都聚焦在环保政策将会有怎样的调整中。

去年,因为一场环保风暴让家具生产型企业恍如掉进了漩涡一般。一直都在生产经营,却被突如其来的环保监督一下子打乱计划,有的企业干脆直接“休整”起来。开始进行生产线水性漆改造,以扭转之前的被动局面。

今年,包括京津冀在内的多个省份,均提出了明确的空气目标。在造成大气污染的众多污染物中,挥发性有机物(VOCs)是生成臭氧的重要前体污染物。VOCs与氮氧化物在紫外线下发生复杂的非线性反应,导致对流层臭氧的累积,在静稳气象条件下造成城市光化学烟雾,成为越来越多中国城市面临的问题。因此,两会以后的环保力度更大了。

就拿最近的来说,7月23日,杭州市环境保护局起草了《杭州市打赢蓝天保卫战行动计划》,公示文件提出,推进“油改水”源头替代。2020年,木质家具制造行业水性、紫外光固化等低挥发性涂料替代比例达到60%以上,水性胶黏剂替代比例达到100%。

把握转型机遇,市场水漆需求增大

同时,一份研究报告显示,水性涂料预计到2022年将达到3271万吨,市场总值预计达到1461亿美元,6年间年年均增长率预计为6%。并且预计亚太地区水漆市场在2016--2022年间将达到最快7-9%的增长。推动该区域需求增长的主要因素是印度、中国和印尼的基础建设项目的增加。到2022年亚太地区预计取代欧洲成为水性涂料最大市场。

面临这样的市场形势,涂料企业当然不能落后于人,迎着油改水的浪潮,致力于企业的转型升级,更能解决环保压力等实际痛点,真正实现家具行业环保、高效、省钱的三大诉求。

随着环保意识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企业将会面向环保转型。家具行业对水漆市场的需求量只会越来越大,这对水性木器涂料企业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机遇,同时,涂料企业也应该正面迎接来自技术、服务等多方面的挑战。

第三届水性涂料大会8月15-17日即将在上海举办。佛山顺德家具研究开发院院长张建新先生将就“环保政策严峻形势下,我国木器涂料涂装发展应用之探讨”做主题演讲,现场分享我国水性木器涂料的发展应用。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