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士达漆全国招商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涂料新闻 > 水性+UV, 创造更大可能?

水性+UV, 创造更大可能?

浏览次数:2886     发布时间: 2020-05-04 17:01     作者:互联网     来源: 互联网
【木友网】随着我国开始推行提倡节能环保制度,很多企业都为了能够适应这种要求,都在技术上创新改革,其中就包括涂料行业,由于目前国标的架构体系中,对VOC的排放的控制了愈加严格。同时对于生产工人的健康安全的双重考虑下,UV固化涂料与水性涂料一样也一直被认为是涂料环保发展的主流方向。

随着我国开始推行提倡节能环保制度,很多企业都为了能够适应这种要求,都在技术上创新改革,其中就包括涂料行业,由于目前国标的架构体系中,对VOC的排放的控制了愈加严格。同时对于生产工人的健康安全的双重考虑下,UV固化涂料与水性涂料一样也一直被认为是涂料环保发展的主流方向。


相比水性涂料,UV固化涂料在性能上更能满足化学的耐腐蚀性,其漆膜也更加柔软。但是粘度过大和活性稀释剂的刺激性和毒性使其在环保性能上有所折扣。反观水性涂料,虽然在环保性能上较为出色,但漆膜的外观和硬度等方面还存在改进的地方。因此,结合二者长处的水性UV涂料也成为近年来研究的热门领域。水性UV涂料相对于传统的UV固化涂料来说,具有明显的优势。因为采用水做稀释剂,更容易调节涂料的流变性,设备也容易清洗。在涂装方式上也更加多样化,可以采用淋涂、喷涂、辊涂等。更重要的是避免了有机溶剂的使用,降低了VOC以及施工中的毒性问题。

当然从技术的角度来看,通过与水性丙烯酸、聚氨酯或者醇酸树脂的结合可以让水性UV涂料在基材上有良好的粘结性,并具有一定的柔软度,这些特性也为水性UV涂料的应用拓宽了领域。一般来说,目前在家具木器漆、塑料清漆、以及印刷油墨等方面都开始得到应用和推广。

从社会经济的角度来看,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增强,特别是国家低碳、减排的环保政策的日益完善,消费者对水性涂料等一些环保型的产品的接受程度加深,作为水性的UV涂料在这方面具有先天性的优势,为未来发展空间将会更加广阔。UV喷涂涂料的开发,加剧了UV固化涂料在更多领域的应用据相关统计,随着行业内生产工艺的提高以及广大消费者环保意识的增强,UV固化涂料的应用以其具有的良好的环保性、固化快、耐摩擦性、耐化学性、硬度高等特点正以每年2倍以上的速度发展。但同时还需要指出的是,依据从目前的研究和产品水平来看,UV水性涂料也并非完美。它与一般的水性涂料一样也存在着一些缺陷:由于采用水性溶剂,漆膜的干燥不仅耗能而且费时,对于铁质基材还存在一定的腐蚀性。特别是在运输和贮存中需要加入防冻剂和防腐剂,也使得配方体系变得复杂。总的来说,每种产品都还存在一定的弊端,水性UV涂料未来的改进还需要解决许多工艺化的问题,但对于涂料发展来说环保的要求与性能兼顾的统一始终是我们追求的一个方向。

综合上述分析,虽然UV水性涂料也并非完美,但是就目前形势来看,它能够为企业带来经济的同时,还能够更好的提供安全可靠,环保功能,我们有理由相信它的发展前景还会是巨大的,当然要想运用上更加完善,还需要企业加大力度,在技术上不断创新,从而让它更加深受市场的欢迎,获得更好的发展趋势。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