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士达漆全国招商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涂料新闻 > 水性涂料发展迅猛,行业标准制定助推涂料行业的转型进程!

水性涂料发展迅猛,行业标准制定助推涂料行业的转型进程!

浏览次数:4514     发布时间: 2019-01-07 16:10     作者:互联网     来源: 互联网
【木友网】在当今的涂料工业领域,环保是无法避免的主题之一。在此背景下,环保型涂料增长迅猛,逐渐成为涂料领域的发展主流。

在当今的涂料工业领域,环保是无法避免的主题之一。在此背景下,环保型涂料增长迅猛,逐渐成为涂料领域的发展主流。水性涂料是环保型涂料发展迅速的一个领域,目前已有不少成熟的产品和技术推向市场。水性涂料是以水作溶剂或分散介质的一类涂料,具有绿色、环保等特点,在建筑涂料领域已得到较大规模使用。随着全球各国越来越重视环境保护,使用水性涂料代替已成必然趋势。


从20世纪60年代出现以来,水性涂料经过了多年发展,已形成多品种、多功能、多用途、多规格的庞大体系。我国水性涂料行业虽然起步较晚,但随着经济快速发展,水性涂料取得了长足进步,在家具办公涂料方面木器涂料水性化趋势明显。尽管水性涂料取得巨大成效,但要完全替代其他类型涂料还有很长距离。

同时,涂料行业的发展离不开标准的规范和引导。日前,国家工信部发布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公布2018年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名单的通告》(工信部科函〔2018〕469号),中国涂料工业协会牵头编制的《绿色设计产品评价技术规范水性建筑涂料》被列入2018年“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绿色设计产品评价技术规范水性建筑涂料》作为涂料行业第一部绿色设计产品评价技术规范,对于规范和引导涂料行业发展意义重大。有利于助推扩大绿色产品政策的社会影响力,提升社会效应,并可深入推进品牌建设,引导消费,满足了行业结构转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一系列涂料行业标准已经陆续落地实施,推进涂料行业的转型进程。相信随着国家对环境保护的愈加重视,以及涂料行业标准的日趋完善,涂企也会加快转型升级的脚步,为环保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未来在制定标准和开展研究工作外,还要积极开发绿色的、可持续、发展的涂料涂装工艺技术,以及继续拓宽水性涂料的应用领域,以进一步释放水性涂料的市场潜力。与此同时,在现有基础上扬长避短,开发高性能、高功能的水性涂料。总的来说,水性涂料是涂料工业领域的重要发展趋势之一,前景十分广阔。但要发挥出更大作用,还需要在性能上下功夫,从根源出发替代非环保型涂料。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