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士达漆全国招商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涂料新闻 > 水性木器漆行业现状分析

水性木器漆行业现状分析

浏览次数:4109     发布时间: 2019-09-24 15:48     作者:中华建材网     来源: 中华建材网
【木友网】在现代社会越加迅猛发展的同时,人们对于环保问题也越发的重视,不论是普通群众还是国家,现在都是如此,所以水性涂料的全面发展也就提上了日程。

在现代社会越加迅猛发展的同时,人们对于环保问题也越发的重视,不论是普通群众还是国家,现在都是如此,所以水性涂料的全面发展也就提上了日程。在水性涂料使用之前,人们涂刷所用的一直都是油漆,顾名思义就是油性的,从而也伴随着大量的有毒气体、污染物的出现。好比甲醛中毒、VOC含量过高等等问题。

说到水性涂料的发展,现在是怎样的一个行业概况呢?据报告大厅《2016-2021年中国水性环保涂料行业市场需求与投资咨询报告》分析,当前水性环保涂料行业市场呈现不成熟、认知度不高,发展空间大的特点。

一方面虽然水性涂料已经发展了十几年的时间,但始终不温不火。毕竟水性涂料的生产工艺以及配方技术等与普通油漆相比更加严格,研发上也是重重阻隔,虽然已经水性涂料已经步入环保的范畴,但是真正的无污染还在研发探讨的过程中。另一方面水性涂料的涂刷效果相比传统涂料也是还略有差别,毕竟水性涂料在涂刷时要受到环境的影响,而且环境影响因素也较大,所以目前来说还并不能达到相同的效果。

虽然现在水性涂料的发展没有达到巅峰,但是依旧有着不得不说的好处。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环保了,毕竟是无公害产品,水性涂料在生产过程中无废渣、废气、废水排放,不存在环境污染。在使用中苯系物,重金属含量大大低于国家环保限量标准,对人体危害小,是保护生态环境的新一代绿色产品。其他的方面也是有好处的,好比涂刷效率增加,因为其漆膜的干燥速度在常温下是普通油漆五分之一。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