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士达漆全国招商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木材资讯 > 什么木材的实木家具好,实木家具木材有哪些优缺点?

什么木材的实木家具好,实木家具木材有哪些优缺点?

浏览次数:3286     发布时间: 2021-05-20 15:53     作者:木友网     来源: 木友网
【木友网】现在市场上的实木家具材质是非常的多,不同材质的家具有不同的使用感受。很多人在装修的时候,根本就不知道选择哪一种材质会比较好。

现在市场上的实木家具材质是非常的多,不同材质的家具有不同的使用感受。很多人在装修的时候,根本就不知道选择哪一种材质会比较好。

实木家具什么木材好——松木

随着人们的环保意识加强,实木家具诞生了。其中,松木家具的占比的很大的。如今比较畅销的松木家具有2种,一种是芬兰松木家具,另一种是新西兰松木家具。芬兰松木,属于人工林木,生长周期长。但木质稳定,具有抗压、抗剪等特点,多使用于青少年儿童家具。新西兰松木,来源于加尼福利亚,由于优越的生存条件,而成为新西兰的代表之一。具有纹理通直,不易变形等特点。适合制作各种木制品。

什么木材的实木家具好,实木家具木材有哪些优缺点?

实木家具什么木材好——水曲柳

通常情况下,水曲柳的价格相对亲民,且纹理清晰,具有耐腐、易加工、韧性大等优势,因此是装饰性能的良选之一。唯一的缺点就是水曲柳刷清油之后,颜色会偏黄,因此被大家认为不够高档。建议大家在使用时,可适当的选择漂白工艺,也可使用清混处理,让木纹染上黑或白色,展现了现代感。

什么木材的实木家具好,实木家具木材有哪些优缺点?

实木家具什么木材好——橡木(白橡、红橡)

橡木,主要来源于欧洲及北美,目前也是制作家具的首选木材。具有纹理直、结构粗、色泽淡雅、耐磨损等特点,唯一的不足之处就是不易干燥和切削。通常来说,橡木的档次较高,主要针对的是欧式和中式古典家具,给人带来端庄沉稳的感觉。另外,橡木质地细密,不易吸水,耐腐蚀,强度大,外国人常用来制作酒桶。

什么木材的实木家具好,实木家具木材有哪些优缺点?

实木家具什么木材好——香樟木

香樟木,属于国内的稀有木材,生长周期长,通常情况下,需要20多年才能使用。众所周知,香樟树带有香气,因此成型家具有防霉、杀菌等功效。香樟木纹理细腻,含水量又低,是难得的家具制造材料,因此被很多爱好艺术的人收藏。虽然香樟木的气味芳香,但是长时间接触的话,会引发头晕、恶心、呕吐等症状。尤其是孕妇,若长时间与其接触,会导致流产。如果是婴幼儿闻到该气味,也会感到不适。

什么木材的实木家具好,实木家具木材有哪些优缺点?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