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士达漆全国招商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涂料新闻 > 涂料行业:绿色环保将成为未来发展的主流

涂料行业:绿色环保将成为未来发展的主流

浏览次数:4008     发布时间: 2021-07-13 17:04     作者:木友网     来源: 木友网
【木友网】近些年来,国家为了保证在经济发展同时确保环境得到更好保护,大力推动绿色建筑行业发展,国家发改委也相继制定了绿色建筑标准及绿色建筑行动通知等。

近些年来,国家为了保证在经济发展同时确保环境得到更好保护,大力推动绿色建筑行业发展,国家发改委也相继制定了绿色建筑标准及绿色建筑行动通知等。绿色建筑是建筑行业经过几十年发展,逐步走向成熟的标志。而绿色建筑发展的根源就是建筑材料,过去由于技术有限和企业素质偏低,大大限制了建筑材料行业的发展。涂料行业作为建筑行业必不可少的材料之一,其绿色环保性能备受人们关注,传统企业靠量大价低已不能满足市场需求,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涂料行业也进入转型时代,从过去的价格竞争转为差异竞争,消费者需求也从传统的功能需求转为个性功能需求,绿色节能环保也将成为未来涂料发展的主流。

涂料行业:绿色环保将成为未来发展的主流

绿色建筑推行,将进一步带动绿色节能环保涂料发展

绿色建筑就是指实践了提高建筑物所使用资源(能量、水、及材料)的效率,在建筑的全寿命周期内,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节能、节地、节水、节财)、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节能和高效的使用空间,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

涂料在人们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是现代社会不可缺少的建筑材料之一。但是全世界每年从涂料中挥发出来排放到大气中的挥发性有机物VOC大约有 1000万吨,是大气污染的主要来源之一。近年来城市不断出现雾霾、沙尘暴天气,人们环保意识不断提高,国家省市绿色建筑标准及限制VOC排放的相关法规也相继出台。环保节能涂料以其环保性、功能性、美观性等特点博得了消费者的喜爱,新型环保节能涂料代替传统重污染涂料成为整个社会的共识。

水性涂料成为目前涂料市场主导产品

水性涂料因其无毒环保、无气味、可挥发物少、高安全性等特点受到了人们的青睐。目前水性涂料是当今涂料行业的一个热点,水性涂料是溶剂型涂料替代品,而且是一种特殊性的替代品,因为它的VOC含量低、更环保。这个问题恰恰是目前人们对涂料需求的重点所在,这也加大了水性涂料在市场上的竞争力。

水性漆目前已在国内得到了很好的发展,国家相应出台了其水性漆的执行标准,这就给水性漆穿上了法律外衣,一方面可以保护涂料企业水性漆的生产与研发,二又可以保护消费者的利益。法律的健全与保障将推动水性涂料市场的发展。

目前环境污染对人类自身和生态环境造成的危害日益加重,环保节能涂料的发展已刻不容缓,无论从社会的需求、人们的需求、环境的需求来看,绿色环保涂料发展都将成为未来社会发展所需。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