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士达漆全国招商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涂料新闻 > 水性涂料在我国的发展前景

水性涂料在我国的发展前景

浏览次数:3074     发布时间: 2021-09-10 17:06     作者:木友网     来源: 木友网
【木友网】水性涂料的特性在于它有着水所拥有的一些特点, 与传统涂料不同

1.重要性

水性涂料的特性在于它有着水所拥有的一些特点, 与传统涂料不同, 但水这种物质在我们的生活当中可以说再熟悉不过了, 不管是洗衣做菜还是饮用都离不开它, 所以这种涂料当中水性只能表现出它的性质像水, 但它真正成功的地方在于降低了涂料当中有机溶剂的占比, 甚至完全替代有机溶剂。之所以得到这样的结论, 是因为传统涂料当中所包含的有机溶剂为人类的生活带来了太多的困扰,但在水性涂料出现之前, 人们必须接受传统涂料带给人们的负面作用。

水性涂料在我国的发展前景

其次,水性涂料的优点不仅限于保护环境, 它还能够保护施工的人员, 工作在涂料行业的工人肯定都或多或少的受到了传统涂料的毒害, 甚至有的人还经历过有机物质燃烧的火灾。而水性涂料的出现使得无毒化处理变得更加简单,对于工人的毒害更小, 为了环境着想的同时也要为那些工作在一线的涂料工人送去健康。

最后, 从价格上来说水性涂料有着更加经济实用的性价比, 传统溶剂当中含有的有机溶剂受到石油的制约, 而水性涂料因为含有很少有机溶剂, 甚至直接不含有机溶剂, 所以受到的制约很小, 且价格很便宜。因此,比起使用有机溶剂却要受到其他国家石油价格的影响,自己创新开发水性涂料就好比是挣脱枷锁一般的存在,谁能够开发出自己的水性涂料并广泛应用, 就可以缓解通过有限的石化能源开发有机溶剂的压力, 也能够为国家之后的经济带来不小的效益。由此可以看出, 水性涂料的开发不光只是涂装行业的一种趋势, 更是国家提高自身竞争力和缓解石化能源压力的新途径。

2.前景

我国的水性涂料发展还在摸索当中, 现今在工业等领域的占比还比较小, 多种因素都在影响着水性涂料的发展, 开发价格,技术条件制约以及相关法律的不完善都导致其发展缓慢, 在国外水性涂料的销售占比可以达到大概八成,但我国只有四成, 这就显示出我国在水性涂料发展当中的不足。不过这些年来我国环保政策的出台以及全国人民环境保护意识的提高都促进了水性涂料的发展,投身水性涂料的研究当中的年轻人也越来越多, 未来水性涂料在我国的发展形势一片大好。同时, 石化能源的缺乏给水性涂料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因为石油资源属于不可再生资源, 在石油资源日益紧缺的大环境下,世界石油价格飞速上涨, 和石油有关的相关产品价格也就相应升高,这个时候人们注意到了水性涂料的优点,因此近年来我国工业涂装方面使用水性涂料的例子越来越多, 而根据国家的环保政策, 水性涂料的特点能够很好响应其号召, 这是难得的发展契机。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