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士达漆全国招商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涂料新闻 > 原材料“疯涨” 水性环保涂料企业纷纷提价保利

原材料“疯涨” 水性环保涂料企业纷纷提价保利

浏览次数:2953     发布时间: 2021-10-05 16:55     作者:木友网     来源: 木友网
【木友网】截止目前,水性环保涂料行业经过几年的发展,大大小小的水性环保涂料企业已遍布全国各地,市场竞争日趋激烈。

截止目前,水性环保涂料行业经过几年的发展,大大小小的水性环保涂料企业已遍布全国各地,市场竞争日趋激烈。此外,受原材料涨价等一系列因素的影响,使得水性环保涂料企业各项成本的纷纷走高,企业利润越来越薄,再加上近期市场的不理想,致使水性环保涂料企业纷纷提价保利。

原材料“疯涨” 水性环保涂料企业纷纷提价保利

水性环保涂料原材料“疯涨”

TDI价格猛涨一波,钛白粉价格再涨一轮,消费税开征,物流新规增加运输成本,人力成本上升,转型要求正浓,水性环保涂料价格涨还是不涨?自钛白粉连涨数轮,水性环保涂料价格是否要涨就已被拿来讨论,但钛白粉应用在水性环保涂料中毕竟只占10%-30%,水性环保涂料价格并没有随其同涨。但随后消费税开征,与堪称“史上最严治超措施”的车辆运输改装限载意见和方案发布,让本已利润减少的水性环保涂料产品更是艰难。涨,在市场竞争激烈的行业内,等于把部分市场让给他人,不涨,利润又没有,而现在,TDI价格的猛涨一波,似乎已然成了企业提高水性环保涂料价格的导火线。

水性环保涂料产品涨价势在必行

以目前形式来看,水性环保涂料产品涨价已不可避免。毕竟,企业有利润才能存活。在今2016的大形势下,各种因素增加企业成本,环保法规更加严格,政府要求企业转型的呼声逐渐高涨,而偏偏整体经济环境下行,这就等于行业涨价已势在必行。

多家水性环保涂料企业宣布提高产品价格

目前,已有多家水性环保涂料原辅料企业正式对外宣布,将提高产品价格,而此次水性环保涂料原辅料的大范围涨价,是否会促使水性环保涂料企业提高产品价格来维持成本上涨的压力。

在日本三井宣布永久关闭鹿岛12万吨TDI装置,法国Vencorex关停其12.6万吨TDI装置,三井大牟田、Basf韩国丽水以及中国烟台巨力装置集中检修,又有Covestro美国Baytown装置不可抗力停车,各大化工巨头纷纷对欧洲MDI和TDI宣布不可抗力!随着这些化工巨头的纷纷“停车”,与化工行业有着密切联系的水性环保涂料行业试问又怎能幸免。这预示着水性环保涂料行业的“寒冬”现在才正是降临。

水性环保涂料企业该如何应对原材料涨价

水性环保涂料企业涨价已经不可避免。涨价虽然值得关注,但如何涨,涨价后该如何做,却是企业最应关心的问题。

水性环保涂料企业涨价,想即要保证市场,又要保持利润,以目前形势看,可能会像彩电行业以前一样,利用高端产品提价以保持利润,而低端产品的价格则是缓缓而行,让消费者不易察觉,以盈利产品维持微利产品。

水性环保涂料行业价格战的原因,无非是产品差异化程度低,厂商在成本结构上几乎一样,因此,想要在价格战中获胜,产品差异化无疑是一个很好的办法。发展新兴水性环保涂料产品也正成为各大水性环保涂料企业布局市场的重要措施。降低成本,大数据、机器人、自动化、提高管理水平也越来越被水性环保涂料企业重视。转移市场,开拓国际市场、农村市场,寻找新的需求,也是大型水性环保涂料企业正在做的事。比如立邦正发力重涂市场,不少水性环保涂料企业都在布局三四线市场。

价格涨了,如何保持市场竞争,那么,对水性环保涂料行业而言,延长服务产业链也是关键。随着社会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消费观念也有了巨大转变。他们不再满足于产品的实用性,而是开始关注产品的品质和品牌意识,也更注重后期的服务项目。在这追求体验感和满意度的时代,水性环保涂料企业纷纷转卖产品为服务。

涨价过后,就如中国水性环保涂料报主编周长风分析,最可能是竞合,在竞争中合作。或是行业平台经济愈加发展,行业协会、联盟、俱乐部促进;或是良性收购,各取所需。

后续:加速水性环保涂料行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到来

受房地产、汽车等重要市场的调整,水性环保涂料行业面临经济增长下行和成本上涨的双重压力,用工、环保、安全的要求越来越高,更加剧了水性环保涂料市场的残酷竞争,优胜劣汰、大浪淘沙的行业兼并重组的趋势正逐渐明朗化。在这样复杂的经济环境下,也加速了我国水性环保涂料行业正处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关键期的到来:内需将继续扩大,技术创新将成为行业发展的主旋律,清洁生产、节能环保、循环经济、高功能性等工艺或产品将成为行业发展的新增长点。

不过,“寒冬”并非末路,因为希望就在拐角处。所谓的“寒冬”只是借政策调整下转变的一个调整整合季。这样一个季节蕴含着无限的希望。我们可以越过“寒冬”看希望:无论当前行业受到原料上升的各种压力的影响,建筑水性环保涂料、船舶水性环保涂料等其他领域的形势如何的糟糕,中国的水性环保涂料行业仍然是一个高增长的蕴涵着大量商机与希望的产业。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