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友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培训充电 > 木工知识 > 臭冷杉

臭冷杉

浏览次数:4256     发布时间: 2018-08-11 15:39     作者:木友网     来源: 木友网
【木友网】臭冷杉Abies nephrolepis (Trautv.) Maxim.

冷杉Abies nephrolepis (Trautv.) Maxim.

商用名或别名Khinngan Fir臭松、臭枞、白松、冷杉。树木及分布乔木高达20胸径2030㎝。外皮薄表面有瘤状突起内含树脂为制冷杉胶的原料。产于小兴安岭、长白山、河北及山西为东北林区常见树种之一。

木材识别要点心边材区别不明显木材黄褐色带红或浅红褐色早材至晚材渐变。

薄壁细胞端壁节状加厚明显微含深色树脂。木射线通常单列极少成对或2列高117

多数412细胞全由薄壁细胞组成端壁节状加厚明显。交叉场纹孔式为杉木型

木材主要性质气干密度0.38g㎝

纹理直结构均匀材质轻软干缩中质轻软强

度低干燥容易切削容易表面光滑。

木材主要用途树皮的瘤状突起中有芳香树脂可割制冷杉胶国外所谓“加拿大胶”即来源

于香脂冷杉A.balsamea。木材可作房屋建筑及胶合板用材。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