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友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培训充电 > 木工工具 > 螺丝刀的使用注意事项

螺丝刀的使用注意事项

浏览次数:5010     发布时间: 2020-10-20 16:46     作者:木友网     来源: 木友网
【木友网】螺丝刀是用来旋紧或松开头部带沟槽的螺丝钉的专用工具。它的工具部分用碳素工具钢制成,并经淬火硬化。一般分为四种类型:标准螺丝刀、弯头螺丝刀、十字螺丝刀、快速螺丝刀。

螺丝刀是用来旋紧或松开头部带沟槽的螺丝钉的专用工具。它的工具部分用碳素工具钢制成,并经淬火硬化。一般分为四种类型:标准螺丝刀、弯头螺丝刀、十字螺丝刀、快速螺丝刀。

①应根据旋紧或松开的螺丝钉头部的槽宽和槽形选用适当的螺丝刀;不能用较小的螺丝刀去旋拧较大的螺丝钉;十字螺丝刀用于旋紧或松开头部带十字槽的螺丝钉;弯头螺丝刀用于空间受到限制的螺丝钉头。

②螺丝刀的刀口损坏、变钝时应随时修磨,用砂轮磨时要用水冷却,无法修补的螺丝刀,如刀口损坏严重、变形、手把柄都裂开或损坏应报废。

③不要用螺丝刀旋紧或松开握在手中工件上的螺丝钉,应将工件夹固在夹具内,以防伤人。

④不可用锤击螺丝刀手把柄端部的方法撬开缝隙或剔除金属毛刺及其他的物体。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