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新闻

不同材质的家具应该如何防潮?

发布时间: | 浏览:4472 | 来源: 木友网

家具如何防潮是很多人都关心的一个问题,实木家具、皮质家具、布艺家具、藤艺家具、金属家具等五大类家具该如何防潮。

一、实木家具。一般来说,实木家具出厂前经过严格的干燥处理,但这并不意味着可以不进行防潮。保养的时候可以用保护蜡或专门的清洁剂均匀地涂在家具表面,然后轻轻擦拭即可。

二、皮质家具。皮质家具的皮革回潮后会遇冷变硬,不通风的话表面还会出现霉点,变形或有色皮面褪色。最好用软干布擦去表面湿气后,在其表面抹上保养专用的貂油、绵羊油、皮革油等。

三、布艺家具。布艺类家具回潮一般都会表现出湿润、容易沾灰,黏在一起较容易显脏。所以布艺沙发要用专门的吸尘器将其表面的灰尘吸净,最好使用吸水性能好的沙发巾,并且经常进行清洗。

四、藤艺家具。藤艺家具防潮相对容易一些,藤家具的好处就在于它受潮干燥后,它会恢复原来的形状和尺寸,要注意不要重压防止变形,只要不让其编织形状及其间隙变形就可以了。

五、金属家具。它受潮时金属扶手或支脚发生锈蚀的状况,尤其铁制家具表面褪色并出现斑点。所以金属家具要经常用湿布和柔和的清洁剂擦洗,尽量不在潮湿环境中使用。

上一篇: 水性涂料市场在哪里?
下一篇: 为什么说金丝楠的家具最好?
木巴家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