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士达家具漆——品质升级无止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木工装备 > 木工知识 > 人体工程学词汇解释(二)

人体工程学词汇解释(二)

浏览次数:4870     发布时间: 2016-07-26 11:18     作者:木友网     来源: 木友网
【木友网】大腿厚度:是指从座椅表面到大腿与腹部交接处的大腿端部之间的垂直距离。膝盖高度:是指从地面到膝盖骨中点的垂直距离。

大腿厚度:是指从座椅表面到大腿与腹部交接处的大腿端部之间的垂直距离

膝盖高度:是指从地面到膝盖骨中点的垂直距离

膝腘高度:是指人挺直身体坐着时,从地面到膝盖背后(腿弯)的垂直距离。测量时膝盖与髁骨垂直方向对正,赤裸的大腿底面与膝盖背面(褪弯)接触座椅表面

臀部-膝腿部长度:是由臀部最后面到小腿背面的水平距离

臀部-膝盖长度:是从臀部最后面到膝盖骨前面的水平距离

臀部-足尖长度:是从臀部最后面到脚趾尖端的水平距离

垂直手握高度:是指人站立、手握横杆,然后使横杆上升到不便人感到不舒服或拉得过紧的限度为止,此时从地面到横杆顶部的乖直距离

侧向手握距离:是指人直立、右手侧向平伸握住横杆•一直伸展到没有感到不舒服或拉得过紧的位置,这时从人体中线到横杆外侧面的水平距离

向前手握距离:这个距离是指人肩膀靠培直立,手臂向前平伸,食指与拇指尖接触,这时从培到拇指梢的水平距离

肢体活动范围:肢体的活动空间实际上它也就是人在某种姿态下肢体所能触及的空间范围。因为这一概念也常常被用来解决人们在工作各种作业环境的问题。所以也称为"作业域"

作业域:人们在工作各种作业环境中在某种姿态下肢体所能触及的空间范围

人体活动空间:现实生活中人们并非总是保持一种姿势不变,人们总是在变换着姿势,并且人体本身也随着活动的需要而移动位置,这种姿势的变换和人体移动所占用的空间构成了人体活动空间

姿态变换:姿态的变换集中于正立姿态与其它可能姿态之间的变幻,姿态的变换所占用的空间并不一定等于变换前的姿态和变换后的姿态占用空间的重叠

静态肌肉施力:无论是人体自身的平衡稳定或人体的运动,都离不开肌肉的机能。肌肉的机能是收缩和产生肌力,肌力可以作用于骨,通过人体结构再作用于其他物体上,称为肌肉施力。肌肉施力有两种方式:(1)动态肌肉施力:(2)静态肌肉施力。

睡眠深度:休息的好坏取决于神经抑制的深度也就是睡眠的深度。睡眠深度与活动的频率有直接关系,频率约稿,睡眠深度越浅

视野:视野是指眼睛固定于一点时所能看到的范围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