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士达家具漆——品质升级无止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木工装备 > 工具百科 > 只有当锯片经正确修磨后才能使刀具在使用寿命内保持正常工作

只有当锯片经正确修磨后才能使刀具在使用寿命内保持正常工作

浏览次数:4013     发布时间: 2019-07-14 15:37     作者:木工刀具论坛     来源: 木工刀具论坛
【木友网】硬质合金锯片的修磨按照前角面与后角面1:3的关系,只有当锯片经正确修磨后才能使刀具在使用寿命内保持正常工作。

硬质合金锯片的修磨按照前角面与后角面1:3的关系,只有当锯片经正确修磨后才能使刀具在使用寿命内保持正常工作。不正确的修磨,如只从前角面或只从后角面修磨将缩短刀刀具的使用寿命。另外重要的一点是整个磨损区域应当充分修磨。硬质合金锯片是放在自动刃磨机上修磨的,由于质量的原因,我们不推荐在通用刃磨机上手工修磨锯片,自动数控刃磨机能保证前角面与后角面的修磨完全在同一方向。

前角面与后角面的修磨保证了硬质合金锯齿的理想使用状态及稳定的使用寿命,锯齿最少剩余长度及宽度应不小于1毫米(自齿座起测量)。

锯板的研磨

为防止对金刚石修磨砂轮的较大磨损,有必要在锯齿侧方至锯身处留有足够的侧方突出部分。另一方面,最大的侧方突出部分应不大于1.0-1.2毫米每侧,以保证锯齿的稳定性。

排屑槽的改动

尽管修磨会减小锯齿的长度,但YFENG排屑槽的设计能保证热处理修磨过的锯片运行有足够的排屑空间,从而避免因修磨锯齿而同时要修磨排屑槽的情况。

换齿

若锯齿损毁,应由YFENG或其他指定修磨中心换齿,焊接应采用适当的焊音或其他焊料,用高频焊机操作。

整平与加应力

整平与加应力对于发挥锯片的完全性能是绝对必要的工序,绝不能罝之不理。因此在每次修磨时,对锯片的整平度及应力值应进行检査并纠正。整平以为着减少锯片跳动的公差,加应力给与锯身力劲及弹性特征,这对于薄锯路锯片而言是必不可少的工序。正确的整平与加应力工序应在精确的法兰外径尺寸与转速下进行,锯片外径与法兰外径的关系在DIN8083标准内有注明。通常来说,法兰外径尺寸应不小于锯片外径尺寸的25-30%。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