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 木友资讯 > 名士达家具漆精彩承办第十届长沙油友联谊会

名士达家具漆精彩承办第十届长沙油友联谊会

浏览次数:6171     发布时间: 2015-10-04 15:41     作者:木友网     来源: 木友网
国内木门行业保持着高速平稳的发展趋势,良好的环境让诸多木门企业斗志昂扬。但企业的发展必须要有足够的资金作保障,就如今的木门行业来说,大多企业都还处于规模扩张的阶段,资金短缺是许多企业共同面临的问题。

  国内木门行业保持着高速平稳的发展趋势,良好的环境让诸多木门企业斗志昂扬。但企业的发展必须要有足够的资金作保障,就如今的木门行业来说,大多企业都还处于规模扩张的阶段,资金短缺是许多企业共同面临的问题。空有翱翔的翅膀,却缺少腾飞的动力,这让不少木门企业不得不面临现实的困境,为钱发愁。


  企业缺钱,首选的解决办法就是融资。融资渠道分为两种,债务性融资和权益性融资,而在木门企业中,则多以债务性融资为主。但不少木门企业却面临可抵押资产少、借贷产品单一、抗风险能力较薄弱等问题,使得不少金融机构对于木门这个行业并不看好。

  而从以往的融资渠道来看,银行贷款和自筹资金是多数木门企业资金来源的主要方式,其中贷款主要以短期贷款为主,民间借贷和内部集资也占一定比例。但在实际的情况中,金融机构贷款规模不断压缩,融资给很多中小木门企业带来的较大的成本压力。有关部门调查显示,有超过半数的木门企业表示金融贷款机构利率明显偏高,流程繁琐,急需的资金往往很难通过融资来及时解决,严重拖缓了许多木门企业的发展步伐。


  融资难并非只表现于某一个行业,木门企业所面临的问题仅是整个金融体系的缩影。针对这一现象,国务院办公厅于7月5日举行吹风会并正式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意在加强引导金融对经济结构调和转型升级的支持作用。

  有国家政策的相关扶持,国内众多金融机构经过一个多月的观察,纷纷把握时机,推出了各类优待措施。作为木门行业上游的房地产行业迎来了一个融资的小高峰,这对整个建材家居行业都有着不小的影响。同时,《指导意见》中亦明确指出整合金融资源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在中国木门行业中,此阶段的企业不在少数,这一条政策对于整个中国木门行业有着不可忽视的促进作用。


  要把握这样一个良好的机会,解决企业融资困难的问题,企业自身也需要积极改变。注重人才引进和技术创新,树立企业信誉,打造品牌名气,进而提升企业实力和竞争力。任何政策都有倾斜度,不可能做到真正的公平公正,而企业做到这些,就有资本让这些政策更多的倾向自己,争取更多的资金支持,以获得更大的成功。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