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友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培训充电 > 家具新闻 > “数字化”是橱柜工业发展的必由之路

“数字化”是橱柜工业发展的必由之路

浏览次数:4006     发布时间: 2017-02-20 15:38     作者:木友网     来源: 木友网
【木友网】当下,经济发展步入到新常态,市场需求不足和橱柜行业转型困难的问题仍然突出。

当下,经济发展步入到新常态,市场需求不足和橱柜行业转型困难的问题仍然突出。面对严峻挑战,扭转行业颓势,实现持续发展成为橱柜企业的必然选择。值得注意的是,在数字化成为趋势的当下,橱柜企业应当如何利用新手段谋求企业的长远发展。

“数字化”是什么?

简单来讲,数字化就是将许多复杂多变的信息转变为可以度量的数据,再用这些数据建立数字化模型,由计算机程序来处理,这就是数字化的过程。制造业数字化是将产品、生产资源与数据映射到三维虚拟环境中,对产品生产过程进行计算机仿真和优化的虚拟制造系统环境,实现产品生命周期中各个阶段的功能。

“数字化”是工业发展的必由之路

在工业4.0提出之前,传统制造业追求的是本国,甚至是全球范围内的扩张产能,大多数橱柜企业是通过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来堆积自己的产量和业绩。但是现在,尤其是在橱柜行业内领先的企业,追求更多的变成了“如何提高单位成本的工作效率”、“提高自己产品的更新频率”等方面,而对于很多的橱柜企业来说,急需改善的问题就是提高产品的质量,而工业生产的数字化成为一条必由之路。

现在的大多数企业,要实现企业内部的沟通协调一般是通过部门间的协调会议,负责产品的生产、销售、物流、售后等流程的工作人员需要实现即时的沟通,才能保证最后的生产销售过程能都顺利进行,这些过程在企业里都没有实现自动化。工业发展的最终目标是“无人工厂”,也就是工业生产的全面数字自动化,橱柜企业可以利用编程好的计算机数字软件程序进行自动生产,系统可以自动的购买原材料,进行生产时,也可以根据产品的不同自动调整生产线的运行方式,这就实现了高水平的自动化,这不仅减少了人力浪费,还提高了工作效率。

“数字化”的橱柜企业的解决方案

不同的行业,对数字化紧迫性要求不同。对于那些迫切需要数字化来提高产品生产速度,同时同一生产线拥有不同型号的产品,对生产的技术水平要求较高的企业来说,数字化的生产方式可以提高企业的生产柔性,增强产品更新换代的速度,进而提高自己的生产效率和竞争力。如果说哪个企业因为市场的竞争,而不得不做出改变,但又没有及时找到改变出路的时候,数字化方向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在工业4.0的时代背景下,橱柜企业都想实现产品的智能生产,建立自己的全自动产业生产链。具体的做法是,首先,企业需引进数字化的软件套件;其次,企业之间、生产设施以及车间设备之间实现端到端的工业网络通讯;再者,需要保证自动化安全;最后,要以特定行业的专业知识为基础提供基于数据的、数字化的增值服务。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