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友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培训充电 > 木工工具 > 木工工具——角尺

木工工具——角尺

浏览次数:7894     发布时间: 2021-10-28 16:48     作者:木友网     来源: 木友网
【木友网】木工用的角尺为90°直角,古时人们把角尺(或叫方尺)和圆规称作规矩。俗语有:“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木工用的角尺为90°直角,古时人们把角尺(或叫方尺)和圆规称作规矩。俗语有:“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规,圆规。圆的规范,轨迹靠的是圆规;矩,矩形。矩形的方正靠的是角尺。有圆规和角尺可以完善方形与圆形的家具造型。

角尺可用于下料划线时的垂直划线;用于结构榫眼、榫肩的平行划线;用于制作产品角度衡量的是否正确与垂直,还用于加工面板是否平整等等。

角尺有木制的、有钢制的、有铝制的。角尺是木工划线的主要工具,其规格是以尺柄与尺翼的长短比例而确定的。

如:小角尺200:300mm;中角尺250:410mm;大角尺400:630mm。

角尺的直角精度一定要保护好,不得乱扔或丢放,更不能随意拿角尺敲打物件,造成尺柄和尺翼结合处松动,使角尺的垂直度发生变化不能使用。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