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友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培训充电 > 木工知识 > 金丝楠木保养方法

金丝楠木保养方法

浏览次数:4624     发布时间: 2019-11-15 10:58     作者:木友网     来源: 木友网
【木友网】第一、虽然金丝楠木耐腐,但是其耐腐强度也是有一定限度的,我们要尽量避免它与强酸、强碱和一些化学试剂、洗涤用品接触。

第一、虽然金丝楠木耐腐,但是其耐腐强度也是有一定限度的,我们要尽量避免它与强酸、强碱和一些化学试剂、洗涤用品接触。

第二、金丝楠木虽然木质较硬,但是毕竟它是木头不是钢铁,所以要尽量避免碰撞和摔落,以免造成小的缺陷。

第三、金丝楠木虽然木质紧密,但是不管再怎么木质紧密,如果碰到有色液体、油污,那也会被渗透,金丝楠木佛珠手串一般讲究原色,如果被这些东西渗透,那么就会变黑而失去原有的光泽和优美的纹理了。

第四、金丝楠木佛珠手串如果弄脏了,千万不要用洗洁精或者酸碱溶液来给它去污,最后直接用中性的液体或者清水直接冲洗,冲完后用不掉色的软绒布擦干即可。

第五、金丝楠木佛珠手串同其他木质佛珠手串一样,应尽量避免暴晒和与水接触,因为这样可能会让它裂开或者变形,当然因为金丝楠木特性的原因,出现这种情况的可能性比较小。

第六、最后就是,作为一种木质工艺品,它怕高温,需尽量避免与明火、高温接触。

金丝楠木手串在平时盘带的时候,一般是不需要上油的,因为他本身就比较光滑明亮,戴在手上人体油脂就可助其光亮了。

一串好的佛珠手链离不开您的细心呵护,各位拥有金丝楠木手串的藏友可要注意了哦。

保养细节小知识,供亲欣赏:金丝楠木较小叶紫檀、黄花梨软,保养尤其见功夫。以手串为例,首先,大多数在手串做好的时候都会在其表面打上一层蜡,所以要先用干毛巾搓掉这层蜡,每天盘1-2个小时,三四天就搓掉了 这样不仅将手串表面的蜡层和脏东西去掉了,还能给佛珠二次抛光,这样佛珠表面的光泽度更好,纹理更加的精致。但是如果没有上蜡的手串就不能用干毛巾搓了,一旦搓过了火,手串表面会变得粗糙、棕眼显露很大、甚至边缘上最保养要用棉布盘,盘的时间长了,金丝楠木本身的油脂溢出来,形成包浆,手串就算安全。这段期间尤其注意,不能用手盘,木因为手上的汗会混合脏东西堵住棕眼,脏东西越来越多,颜色就会变暗。等到表面出包浆了,不仅亮,还好看,不影响气味散发,再用手盘,脏东西进不到木头里头,而且手汗会让包浆越来越厚,颜色也就越来越亮。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