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友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培训充电 > 木工知识 > 现代家具的连接方式

现代家具的连接方式

浏览次数:4725     发布时间: 2018-06-05 17:57     作者:木友网     来源: 木友网
【木友网】当家具的原材料从木材变成了刨花板、中纤板、胶合板等人造板之后,家具的外形和结构也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我们称之为现代家具。

板式和框式结

当家具的原材料从木材变成了刨花板、中纤板、胶合板等人造板之后,家具的外形和结构也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我们称之为现代家具。现代家具和古典家具最大的不同是结构的变化。古典家具是框式结构,使用木材方材作为原材料,通过榫卯结构组成框架支撑全部荷重,再围合板件于框架之上,用于分隔和封闭空间,板材是不承重的。现代家具使用标准尺寸的人造板加工成板式部件,再以专门的连接件将部件结合装配成箱式结构,板件既是承重构件,又起分隔及封闭空间的作用。因为人造板的强度和厚度所限,榫卯结构无法使用于板式家具。


板式结构的连接方式

板式结构使用专业的金属连接件来连接,目前应用最广泛的为偏心式连接件,市场一般称之为三合一连接件。它在两个部件上分别预埋螺杆和偏心螺母,组装时通过旋转偏心螺母锁紧螺杆,完成部件的连接。三合一连接件基本已经成为行业标准,各种设备、软件、工艺和标准的设计都以它为基础,它的应用成熟、资源丰富、价格低廉、配套完善,是板式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从业人员对其认知度也很高,对企业来说完全没有学习和培训成本。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