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友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培训充电 > 涂料新闻 > 涂料行业“最后一公里”:让品牌腾飞 让服务落地

涂料行业“最后一公里”:让品牌腾飞 让服务落地

浏览次数:3876     发布时间: 2018-07-16 17:44     作者:木友网     来源: 木友网
【木友网】“最后一公里”通常用来描述某件事已经走到最后一步的关键阶段。在物流行业,“最后一公里”是指配送的最后一个环节,解决办法是实现“门到门”服务。在2018广州建博会上,有不少涂企表示正在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但涂料行业的“最后一公里”是什么?企业又该如何解决?

“最后一公里”通常用来描述某件事已经走到最后一步的关键阶段。在物流行业,“最后一公里”是指配送的最后一个环节,解决办法是实现“门到门”服务。在2018广州建博会上,有不少涂企表示正在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但涂料行业的“最后一公里”是什么?企业又该如何解决?


涂料行业的“最后一公里”与消费者和服务息息相关,不仅讲究产品体验、物流速度、更讲究涂料服务的落地速度。在行业竞争日趋激烈的市场环境里,如何推动品牌贴近民生,促进产品销量,使之转化为企业的第二生产力已经成为了横亘在涂企面前的难题。

曾有业内人士表示,“做不好产品和技术服务会让整个生态链很‘头疼’”。但也并非没有解决的办法。正如迪古里拉中国区总裁严明所言,“市场的大环境我们难以改变,最好的办法就是提炼自身的技术,升级产品和服务。”

涂料企业不仅要注意到“最后一公里”问题也得寻找解决办法并使之落地实施。

如今整个涂料行业的市场走向深受标准、政策等因素的影响,颇具洗牌加速、快速迭代的时代特色,但行业最终会怎样发展,我们还难以预测。社区店是直接链接企业与消费者的桥梁,从长远来看,不仅能节省企业的运输费用,有利于涂料品牌打造亲民的形象,更会直接影响涂料经销和终端零售业务的开展情况。这也是“让品牌腾飞、让服务落地”的最佳处理方式之一。

最大的敌人莫过于自己。沉淀下来,做好自身的产品开发和渠道建设,建立企业文化自信,正是这个浮躁时代里涂料企业所需要的。而联动线上线下资源,通过优质产品和技术等开发铺设“最后一公里”渠道,打造最具特色的品牌智慧供应链,或将成为涂料企业在“厮杀”激烈的市场脱颖而出的有利筹码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