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友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培训充电 > 木工知识 > 广西珍稀优良树种图库/马尾松

广西珍稀优良树种图库/马尾松

浏览次数:5374     发布时间: 2018-09-12 17:27     作者:优质木工     来源: 优质木工
【木友网】马尾松别名:山松、青松、枞树(广东、广西)、刺松(湖南)、枞桕(福建)


马尾松

别名:山松、青松、枞树(广东、广西)、刺松(湖南)、枞桕(福建)

拉丁学名:Pinus massoniana Lamb.

英文名:Masson Pine

科名:松科Pinaceae

生态特性:喜光、不耐庇荫。喜温暖湿润气候,喜酸性或微酸性,对土壤要求不高,能生于干旱瘠薄地上,或陡峭的岩石缝中;深根性树种,忌水涝和盐碱。

识别特点:长绿乔木,高可达45m,树皮红褐色,成不规则的鳞块状开裂。树冠幼龄期呈圆锥形,老树呈重叠伞盖状,大枝轮生斜展。针叶二针一束,细长柔软。花雌、雄同株。球果第2年成熟成熟时呈粟褐色,卵状圆锥形或卵圆形。

用途:木材可用于人造丝、造纸、家具、建筑、胶合板等。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