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友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培训充电 > 涂料新闻 > 水性涂料未来5年复合增长23%,做了就生,不做就等死

水性涂料未来5年复合增长23%,做了就生,不做就等死

浏览次数:4798     发布时间: 2018-07-31 15:31     作者:涂料市场     来源: 涂料市场
【木友网】以水性漆为代表的水性涂料的出现被业界誉为“第三次涂料革命”。与传统溶剂型涂料相比,水性涂料具有独特的优越性,即环境友好性、安全性、较低的成本优势以及平滑性好。

以水性漆为代表的水性涂料的出现被业界誉为“第三次涂料革命”。与传统溶剂型涂料相比,水性涂料具有独特的优越性,即环境友好性、安全性、较低的成本优势以及平滑性好。

水性漆安全环保,不燃不爆,虽然在我国起步较晚,但随着国家环保法规政策日益完善、公众环保意识日益增强,发展水性漆势在必行,油改水大势所趋。水性漆是未来涂料行业的发展方向,也是油性漆的替代品。


水性涂料施工成本分析

易施工度:水性聚酯漆具有用水稀释,而不用添加天拿水,易于直接施工使用;而硝基漆和聚酯漆则需要添加天拿水或者相关固化剂,而且必须按照固定的配比,所以,硝基漆和聚酯漆在施工过程中,需要专业人员的指导。

涂刷效率:水性聚酯漆在使用完了之后,对于剩余的漆,可以存放在阴凉的地方继续保存;而硝基漆和聚酯漆由于添加了固化剂,所以只能在一次性使用完毕,对于剩余的涂料则会造成浪费。在涂刷遍数上,水性聚酯漆四遍即可以达到硝基漆十遍的效果。

可修补性:使用水性漆涂刷的木器家具,可以在修补的时候直接覆盖涂刷上去;而使用硝基漆、聚氨酯漆的木器家具,在修补的时候,则必须先使用砂纸把旧漆膜打磨掉,方能涂刷上去。

多地出台政策禁止油性涂料,

水性涂料将迎来大发展

随着全国环境治理工作的提速,在环保部新近审议并原则通过的《“十三五”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工作方案》中提出要鼓励引导公众主动参与VOCs减排,鼓励公众主动选择水漆替代高VOCs污染的油漆。全国各省市陆续发布了禁止油性涂料政令。

面对日趋严格的环保政策,不管是涂料原材料供应商,还是涂料生产企业、涂装设备,涂装设备生产企业,正围绕水性涂料等环保产品加快转型发展,水性涂料将迎来大发展。

我国水性涂料行业发展趋势分析

前瞻预测,随着水性涂料应用范围的扩增,预测五年内我国水性涂料占比可达20%。未来五年我国水性涂料产量将以23%的平均增速增长,预测2018年我国水性涂料产量约为284万吨,到2023年达到700万吨。

前瞻分析认为,未来,随着中国经济持续快速的增长,基础设施的大量建设,人们环保意识的逐渐增强,涂料必将走向健康环保、水性化的道路,而水性涂料业必将迎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水性木器漆、水性防腐漆、水性防锈漆、水性金属漆等新产品将逐渐占据涂装的主导地位。

市场:未来5年,水性涂料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或能达到20%左右。

产品:新型水性涂料种类增多,围绕环保做文章。

竞争:企业集中度增加,外资不断涌入中国市场。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赵志平也认为,水性材料会快速发展。他指出,近年来的环保风暴,将对今后10年的化工行业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未来一定是技术先进、产品环保、生产安全的企业胜出,做了就是生,不做,就走在死亡的路上。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