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友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培训充电 > 木工知识 > 木材百科--毛药乌木

木材百科--毛药乌木

浏览次数:3665     发布时间: 2019-07-24 14:13     作者:优质木工网     来源: 优质木工网
【木友网】毛药乌木散孔材。生长轮不明显。毛药乌木心材全部乌黑。管孔在肉眼下略见;多数含深色树胶;弦向直径多数132~200μm,平均137μm;数少,平均3~4个/mm2。

种名:毛药乌木  拉丁文:Diospyros pilosanthera

商品名:Bolong-eta

:柿树科 Ebenaceac

:柿树属 Diospyros

产地:菲律宾


特征

毛药乌木散孔材。生长轮不明显。毛药乌木心材全部乌黑。管孔在肉眼下略见;多数含深色树胶;弦向直径多数132~200μm,平均137μm;数少,平均3~4个/mm2。

鉴别

毛药乌木轴向薄壁组织丰富,主为同心层式离管细线状(多数宽1细胞),颇密,在放大镜下可见;疏环管状数少。木纤维壁厚。木射线在放大镜下可见;波痕未见;射线组织异形单列。香气无,结构细,纹理通常直至略交错;气干密度0.90~0.97g/cm3。

木材心材为黑色而重(气干密度1.00 g/cm左右)。管孔在肉眼下略见,轴向薄壁组织和木射线在肉眼下几不得见。波痕未见、无酸臭味(区别于黑酸枝)。木性脆,小刀削明显感觉到。具有金属光泽。横切面上放大镜下常可看到很多白色斑点。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