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友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培训充电 > 木工知识 > 码放木材,原来还有这么多讲究!

码放木材,原来还有这么多讲究!

浏览次数:4443     发布时间: 2018-11-21 16:51     作者:中国木门网     来源: 中国木门网
【木友网】码放材堆时,应在材堆边放置靠尺,每列隔条处放一靠尺,一可保证码放的材堆上下边缘整齐,不歪不斜,二可保证每列隔条在一条垂直线上。

码放材堆时,应在材堆边放置靠尺,每列隔条处放一靠尺,一可保证码放的材堆上下边缘整齐,不歪不斜,二可保证每列隔条在一条垂直线上。码放好的材堆为一层状结构的长方体。长方体中,一层板材,一层隔条。两层板材间被隔条隔开的空隙即为将来的水平气道。干燥介质从板材上下表面的空隙中穿过,使板材得到快速均匀的干燥。


用材车装窑的材堆,材堆的长与宽应于材车的长、宽相等,高度以能将材堆推进窑门又无太大空隙为宜。材堆上部宜堆放有缺陷的低等木料并压盖重物。用叉车装窑时,其单元小材堆的尺寸可视具体情况而定,由单元小材堆在窑内堆积成的大材堆,其外形尺寸应不超过规定的界限。

隔条在材堆中的作用十分重要,除在材堆高度各层次中造成水平气流通道外,还起到保持材堆稳定,防止和减轻木材翘曲的作用,因此应正确使用。

隔条断面宜做成25x25mm的方形,若生产厂加工的木板以薄板为主时,如板厚小于25mm时,隔条的厚度应适当薄些,若生产厂加工的木板以厚板为主时,如厚度大于45mm以上时,隔条的厚度应适当厚些。隔条长度应等于材堆宽度。隔条间距应于板厚相对应。

总之,板材薄,隔条间距小;板材厚,隔条间距大。各层隔条在材堆高度上应上下对齐并保持在一条垂直线上,底部隔条应着落在材堆底部之横梁上,材堆端部的两行隔

条,应于板端平齐。

隔条材料以硬阔叶材为宜,可以保证隔条循环使用时厚度、尺寸无太多变化,而且使用寿命长。


隔条的垂直放置位置


堆垛示意图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