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友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培训充电 > 木工知识 > 衣柜防潮小妙招有哪些?

衣柜防潮小妙招有哪些?

浏览次数:4088     发布时间: 2019-07-29 15:25     作者:中国木业网     来源: 中国木业网
【木友网】衣柜是每个家庭都需要的家具,其既能点缀我们生活的空间,又能有极大的收纳效果,是每个家庭都缺一不可的。

衣柜是每个家庭都需要的家具,其既能点缀我们生活的空间,又能有极大的收纳效果,是每个家庭都缺一不可的。衣柜主要材料是生态板,其是木质类的,虽然可以长期使用,但是如果日常没有护理好出现受潮的问题会极大影响到我们的生活,还可能需要重新打制,不仅过程是比较麻烦的,由此而产生的费用也不低。那么怎么才能让衣柜不受潮呢?

1、衣物洗后没有晾晒干,衣物上的水分蒸发的时候附着在了衣柜之上,那么长期受此影响就会引起衣柜受潮发霉。

2、距离水源近或者在窗户旁边被雨水打湿,一般这种情况是以意外情况多见。

3、天气原因,南方都会有梅雨季节,长期空气湿气重或者水分过多的话都会影响到衣柜正常而发生受潮的问题。

以上就是衣柜潮湿比较常见的原因,这些简单造成的原因其实自己在家里都可以解决的,那么各类原因造成的衣柜受潮问题要如何才能防潮呢?

1、可以在衣柜或收纳箱中放入晒干的柳橙或橘子皮,不但能当干燥剂,还可以防虫,其他的也可以使用:活性炭吸附、茶叶吸湿等等。

2、常通风。就算放入除湿剂,衣柜门若是常年关着,湿气也难以散发出来。建议定期打开衣柜门,将电风扇放在前面吹,达到排湿的目的。

3、远离水源。柜体受潮与水源有关系,最好是可以远离水源,做好防水处理。特别是衣柜靠墙部的地方可以使用双面背板,这样防潮效果更好,对于防止出现受潮问题有极大的帮助。

4、湿度大天气闷热时,应尽可能少开贮物箱的门,以免吸湿性较强的棉、麻、丝、毛等织物发生霉变。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