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友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培训充电 > 家具新闻 > 木门企业不做“网红脸”

木门企业不做“网红脸”

浏览次数:3475     发布时间: 2016-04-13 13:36     作者:家居热线     来源: 家居热线
【木友网】纵观如今的木门行业,“网红脸”产品随处可见,“价格战”更是让木门市场硝烟四起。但更让木门企业倍感压力的,无疑是不断攀升的生产及经营成本,木门企业顶着巨压前行,确实并非易事。

纵观如今的木门行业,“网红脸”产品随处可见,“价格战”更是让木门市场硝烟四起。但更让木门企业倍感压力的,无疑是不断攀升的生产及经营成本,木门企业顶着巨压前行,确实并非易事。

其实木门行业在产品的同质化异常严重,很多企业除了低价竞争外别无他途。目前市场上的木门产品,如果没有事先告知,很难对某一刻产品来自哪个品牌做出正确判断,市面上的木门产品大都类似。清一色的“网红”设计。产品的同质化,自然伴随着某些企业开启低价竞争策略。

企业的价格策略并不是那么简单,价格战不意味着就是低价。从经济学角度来看,产品的价格弹性变动是由供需双方决定的,当产品价格下降,自然会带来需求上升,这就说明产品的价格具有高弹性。通俗而言,就是产品降价销售马上就上去了,降价才有价值。通常情况下,木门行业喜欢走低价格路线,大多基本集中在中小企业,根本谈不上拥有行业品牌高度,只是想通过激化价格战来促进销量上升。对木门甚至整个建材行业而言,贸然发动价格战,就算经销商要买账,可消费者是否买账还是“未知数”。

如今自由充分竞争(行业无寡头)市场的价格,不是由某个企业能够决定,双方都在“博弈”。你降别人自然会降,导致最后需求量并没有改变,只是把行业的整体价格拉低罢了。譬如酒业是个高度竞争的行业,其就该有“开瓶费”例子,“开瓶费”简单而言是对服务员的“隐性贿赂”,刚开始推出的时候效果明显,服务员都会对你的态度和热情“不一般”,然而如果别家也开始有呢?这就如同产品降价的道理一样,最后会导致行业进入恶性竞争的循环当中。

价格战有低价和高价两种类型,有企业采用高价策略取胜,但一讲到“价格战”自然会想起低价策略,甚至会觉得这是“价格屠夫”的体现。其实,行业里资金链断裂、产品大批次出现质量问题等企业都喜欢玩低价,以牺牲利润为代价获取营业额的快速增长,这无异于慢性自杀。当企业利润下降,则相当于在研发、技术、改造、营销、管理等领域减少,致使企业发展后劲不足。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