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友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培训充电 > 木工工具 > 手锯的介绍

手锯的介绍

浏览次数:4970     发布时间: 2020-08-08 17:23     作者:木友网     来源: 木友网
【木友网】手锯锯条多用碳素工具钢和合金工具钢制成,并经热处理淬硬。手锯在使用中,锯条折断是造成伤害的主要原因。

手锯锯条多用碳素工具钢和合金工具钢制成,并经热处理淬硬。手锯在使用中,锯条折断是造成伤害的主要原因。

①应根据所加工材料的硬度和厚度正确选用锯条;锯条安装的松紧要适度,根据手感应随时调整。

②被锯割的工件要夹紧,锯割中不能有位移和振动;锯割线离工件支承点要近。

③锯割时要扶正锯弓,防止歪斜,起锯要平稳,起锯角不应超过15°,角度过大时,锯齿易被工件卡夹。

④锯割时,向前推锯双手要适当加力;向后退锯时,应将手锯略微抬起,不要施加压力。用力的大小应根据被割工件的硬度而确定,硬度大的可加力大些,硬度小的可加小些。

⑤安装或调换新锯条时,必须注意保证锯条的齿尖方向要朝前;锯割中途调换新条后,应调头锯割,不宜继续沿原锯口锯割;当工件快被锯割下时,应用手扶住,以免下落伤脚。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