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友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培训充电 > 木工知识 > 常用木材桦木

常用木材桦木

浏览次数:4483     发布时间: 2021-04-02 15:44     作者:木友网     来源: 木友网
【木友网】桦树是先锋物种,很容易在次生林地中萌发。但仍有部分桦木来自斯堪的纳维亚、俄罗斯和加拿大的原始森林。


[名称]: 桦木Brich/Betula spp.(高加索桦Betula Medwediewii 白桦Betula platyphylla 西南桦Betula alnoides)

[来源]: 欧洲大陆,地中海地区除外;北美;温带亚洲:印度、巴基斯坦、斯里兰卡。

[林地]: 桦树是先锋物种,很容易在次生林地中萌发。但仍有部分桦木来自斯堪的纳维亚、俄罗斯和加拿大的原始森林。

[用途]: 地板/胶合板; 装饰面板;家具。

[介绍]: 桦木为冰川退却後最早形成的树木之一。耐寒、速生,对病虫害较有免疫力。桦木年轮略明显,材质结构细腻柔和光滑,质地较软或适中。桦木富有弹性,干燥时易开裂翘曲,不耐磨。加工性能好,切面光滑,油漆和胶合性能好。常用于雕花部件,现在较少用。易分特征是多“水线”(黑线)。桦木属中档木材,实木和木皮都常见。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