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友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培训充电 > 木工知识 > 家具木材介绍-柚木

家具木材介绍-柚木

浏览次数:3850     发布时间: 2020-12-05 16:21     作者:木友网     来源: 木友网
【木友网】柚木(学名:TectonagrandisL.F.),又称胭脂树、紫柚木、血树等,是一种落叶或半落叶大乔木,树高达40-50米,胸径2-2.5米,干通直。树皮褐色或灰色,枝四棱形,被星状毛。叶对生,极大,卵形或椭圆形,背面密被灰黄色星状毛。圆锥花序阔大,秋季开花,花白色,芳香。

柚木(学名:TectonagrandisL.F.),又称胭脂树、紫柚木、血树等,是一种落叶或半落叶大乔木,树高达40-50米,胸径2-2.5米,干通直。树皮褐色或灰色,枝四棱形,被星状毛。叶对生,极大,卵形或椭圆形,背面密被灰黄色星状毛。圆锥花序阔大,秋季开花,花白色,芳香。柚木是热带树种,要求较高的温度,垂直分布多见于海拔高700-800米以下的低山丘陵和平原。可入药,也是制造高档家具地板、室内外装饰的材料。柚木号称是缅甸的国宝,所以价格相当的昂贵。柚木材质本身纹理线条优美,含有金丝所以又称金丝柚木。

大乔木,高达40米;小枝淡灰色或淡褐色,四棱形,具4槽,被灰黄色或灰褐色星状绒毛。

叶对生,厚纸质,全缘,卵状椭圆形或倒卵形,长15-45(-70)厘米,宽8-23-(37)厘米,顶端钝圆或渐尖,基部楔形下延,表面粗糙,有白色突起,沿脉有微毛,背面密被灰褐色至黄褐色星状毛;侧脉7-12对,第三回脉近平行,在背面显著隆起;叶柄粗壮,长2-4厘米。

圆锥花序顶生,长25-40厘米,宽30厘米以上;花有香气,但仅有少数能发育;花萼钟状,萼管长2-2.5毫米,被白色星状绒毛,裂片较萼管短;花冠白色,花冠管长2.5-3毫米,裂片长约2毫米,顶端圆钝,被毛及腺点;子房被糙毛;花柱长3-4毫米,柱头2裂。核果球形,直径12-18毫米,外果皮茶褐色,被毡状细毛,内果皮骨质。花期8月,果期10月。

柚木木具光泽,以缅甸产的为最好。柚木油性光亮、材色均一纹理通直。从纹理来看柚木有明显的墨线(或血筋)和油斑,墨线成直线分布,油斑细且多,代表油质量高、品质好。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