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友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培训充电 > 木工工具 > 蜈蚣刨

蜈蚣刨

浏览次数:5746     发布时间: 2019-07-24 11:50     作者:木友网     来源: 木友网
【木友网】蚣刨木工工具木匠工具自制木工工具木工刨蜈蚣刨原来是制作红木家具的传统工具,使用耪刨的最大好处是每次去料很少,不会伤料,可以将不平的筒子表面修整得十分平整光洁。

蚣刨木工工具木匠工具自制木工工具木工刨蜈蚣刨原来是制作红木家具的传统工具,使用耪刨的最大好处是每次去料很少,不会伤料,可以将不平的筒子表面修整得十分平整光洁。


蜈蚣刨是专门用于红木表面找平和拿堑的工具,是古代制作家具的刨削工具,其形制与普通刨子有很大的不同。蜈蚣刨是在一带柄的木条上嵌入20多片钢片,然后用钢锉将钢片找平,开刃(朝前方是平面,朝后方是开刃面)。南方因其外形似蜈蚣,所以习惯称为“蜈蚣刨”,北方则专称“耪刨”。

制作蜈蚣刨的原料就两样,一是木头,二是钢片。木头要选择干透的不变型的硬木为好,比如高档的有红木、黑檀,低档一点的是柞木、杵榆、柚木等。蜈蚣刨主要是刮的作用,角度大些会更厚实有力度,开好后用磨石磨锋利即可。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