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友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培训充电 > 木工工具 > 一种散热型排屑螺旋直刀

一种散热型排屑螺旋直刀

浏览次数:3747     发布时间: 2018-07-09 17:55     作者:木友网     来源: 木友网
【木友网】本实用新型一种散热型排屑螺旋直刀,包括刀柄、刀体、刀头、红外感应器、控制装置和排屑风扇,所述刀体内部设有所述控制装置,所述刀体中部位置设有所述排屑风扇,所述排屑风扇外表面设有排屑扇叶,所述排屑风扇上方设有所述刀柄。

本实用新型一种散热型排屑螺旋直刀,包括刀柄、刀体、刀头、红外感应器、控制装置和排屑风扇,所述刀体内部设有所述控制装置,所述刀体中部位置设有所述排屑风扇,所述排屑风扇外表面设有排屑扇叶,所述排屑风扇上方设有所述刀柄,所述刀柄上方设有所述刀头,所述刀头中部位置设有红外感应器,采用在刀柄部加装一个排屑风扇,利用排屑风扇的吸力吸走木屑,这样的设计既可以大大提高了刀具的排屑能力,同时也提高了刀具的加工效率,通过设置耐高温保护层,保护刀头在高温的情况不会发生弯曲变形,增加刀具的使用寿命,通过控制装置控制排屑风扇进行工作,这样提高了刀具的智能自动化,不需要人工进行排屑风扇的开关。

技术领域

[0001]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螺旋直刀,特别涉及一种散热型排屑螺旋直刀。

背景技术

[0002] 传统的螺旋直刀排屑方式完全依靠木工设备自身的吸屑能力,经常容易造成木屑堆积在刀具柄部,导致刀具变黑过热,影响加工,从而降低了刀具的使用寿命。为了规避上述出现的问题,我们螺旋刀具的排屑部分重新设计改进。

实用新型内容

[0003] 本实用新型提出了一种散热型排屑螺旋直刀,解决了现有技术中螺旋直刀吸屑能力差,容易损坏道具柄部的问题。

[0004] 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下的技术方案:

[0005] 本实用新型一种散热型排屑螺旋直刀,包括刀柄、刀体、刀头、红外感应器、控制装置和排屑风扇,所述刀体内部设有所述控制装置,所述刀体中部位置设有所述排屑风扇,所述排屑风扇外表面设有排屑扇叶,所述排屑风扇上方设有所述刀柄,所述刀柄上方设有所述刀头,所述刀头中部位置设有红外感应器。

[0006]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刀头设有耐高温保护层。

[0007]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排屑风扇通过螺旋加紧与所述刀体表面。

[0008]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排屑风扇内部表面设有左旋螺纹。

[0009]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刀体表面与所述排屑风扇连接处设有与之对称的加紧螺纹。

[0010]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排屑扇叶大于等于三个。

[0011] 本实用新型所达到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散热型排屑螺旋直刀,采用在刀柄部加装一个排屑风扇,利用排屑风扇的吸力吸走木屑,这样的设计既可以大大提高了刀具的排屑能力,同时也提高了刀具的加工效率,通过设置耐高温保护层,保护刀头在高温的情况不会发生弯曲变形,增加刀具的使用寿命,通过设置红外传感器和控制装置,当有物体靠近时,红外传感器会感应物体存在,通过控制装置控制排屑风扇进行工作,这样提高了刀具的智能自动化,不需要人工进行排屑风扇的开关,结构简单,使用方便,适合制造推广和使用。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