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友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培训充电 > 工具百科 > 木工锯片专利资讯:一种内凹U型齿电子划线锯

木工锯片专利资讯:一种内凹U型齿电子划线锯

浏览次数:4111     发布时间: 2018-08-12 15:25        
【木友网】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内凹U型齿电子划线锯,包括基体,该基体圆周上设有多个金刚石复合片刀齿,该基体上还均匀设有多个散热槽,其特征在于

摘要: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内凹U型齿电子划线锯,包括基体,该基体圆周上设有多个金刚石复合片刀齿,该基体上还均匀设有多个散热槽,其特征在于:所述金刚石复合片刀齿对称设置有两个切削平面,切削平面之间设置有内凹圆弧部。本实用新型具有锋利度强、切削轻快、切削面效果更佳和结构特殊、耐用度较强、不易崩齿的优点。

申请人: 四川豪锐木业新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 610299 四川省成都市蛟龙工业港双流园区沅江路12座

发明(设计)人: 赵敏 陈永国


技术领域

[0001] 本实用新型涉及划线锯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内凹U型齿电子划线锯。

背景技术

[0002] 目前市面上家具制造业,电子开料锯作为一种高效率,高精度,大批量的开料设备是几乎每家板式家具企业的关键设备,从而针对该类设备辅助加工的锯片也层出不穷各种各样,电子开料锯锯片分为两大类,主锯和划线锯。划线锯根据加工板材的不同又分为两类,硬质合金划线锯和金刚石复合片划线锯,其中加工刨花板的企业多数会采用金刚石复合片划线锯,刨花板质地坚硬对合金的耐磨损度要求极高,众所周知金刚石复合片硬度高,耐磨性强,同时也极易打缺,打缺一定程度后就不在能使用需要二次刃磨,市面上常规流通的划线锯齿形为倒梯BC齿和倒梯平齿。倒梯BC齿优点锋利、切削效果好,缺点切削时“点接触”极易崩齿尖、钝化快,倒梯平齿优点“线接触”接触面大耐用度强,缺点“线接触”阻力大、锋利度不够、易爆边切削效果不佳。


实用新型内容

[0003]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内凹U型齿电子划线锯,目的改进金刚石的齿形,改变其切削模式从而达到增加金刚石的耐用度和优化加工效果的目的。

[0004] 为了实现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拟采用以下技术方案:

[0005] 一种内凹U型齿电子划线锯,包括基体,该基体圆周上设有多个金刚石复合片刀齿,该基体上还均匀设有多个散热槽,其特征在于:所述金刚石复合片刀齿对称设置有两个切削平面,切削平面之间设置有内凹圆弧部。

[0006] 进一步优选的,所述金刚石复合片刀齿顶部宽度为4 .3mm,所述切削平面宽度为0 .5mm,所述内凹圆弧部半径为2 .1mm。

[0007]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上述电子划线锯切削时,两端的切削平面最先接触板材,使切削面大于BC齿而小于平齿,既有了BC齿的锋利度亦有平齿的耐用度,而内凹圆弧部的受力结构强化了金刚石复合片受力,支撑切削时所受阻力,取两者之长,避两者之短,使得金刚石复合片刀齿切削面效果更佳,耐用度更好。

[0008] 附图说明:

[0009] 图1为本实用新型成品锯片的外观图;

[0010] 图2为本实用新型锯片金刚石复合片齿形特征结构示意图。

[0011] 在所有附图中,相同的附图标记用来表示相同的元件或结构,其中:

[0012] 1、基体,2、金刚石复合片刀齿,3、散热槽,21、切削平面,22、内凹圆弧部。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