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友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培训充电 > 工具百科 > 木工刀具铣床用分度头的简介、分类

木工刀具铣床用分度头的简介、分类

浏览次数:4761     发布时间: 2018-08-26 11:41     作者:木友网     来源: 木友网
【木友网】木工刀具行业使用的分度头主要是安装在铣床上用于在刀体铣成任意等份刀片槽的机床附件,利用分度刻度环和游标,定位销和分度盘以及交换齿轮,将装卡在顶尖间或卡盘上的工件分成任意角度,可将圆周分成任意等份,辅助机床利用各种不同形状的刀具进行各种沟槽﹑正齿轮﹑螺旋正齿轮﹑螺线凸轮等的加工工作。

木工刀具行业使用的分度头主要是安装在铣床上用于在刀体铣成任意等份刀片槽的机床附件,利用分度刻度环和游标,定位销和分度盘以及交换齿轮,将装卡在顶尖间或卡盘上的工件分成任意角度,可将圆周分成任意等份,辅助机床利用各种不同形状的刀具进行各种沟槽﹑正齿轮﹑螺旋正齿轮﹑螺线凸轮等的加工工作。

简介:

用卡盘或用顶尖和拨盘夹持工件并使之回转和分度定位的机床附件。分度头主要用于铣床,也常用于钻床和平面磨床,还可放置在平台上供钳工划线用。分度头主要有通用分度头和光学分度头两类。

通用分度头分度方法分类:


①万能分度头:用途最为广泛。主轴可在水平和垂直方向间倾斜任意角度,分度盘上有多圈不同等分的定位孔。转动与蜗杆相连的手柄将定位销插入选定的定位孔内,即可实现分度。当分度盘上的等分孔数不能满足分度要求时,可通过蜗轮与主轴之间的交换齿轮改变传动比,扩大分度范围。

②半万能分度头:结构与万能分度头基本相同,但不带交换齿轮机构,只能用分度盘直接分度,不能与铣床工作台联动。

③等分分度头:一般采用具有24个槽或孔的等分盘,直接实现2、3、4、6、8、12、24等分的分度,有卧式、立式和立卧式3种。立卧式的底座带有两个互相垂直的安装面,主轴可以处于水平或垂直位置。通用分度头的分度精度一般为±60″。

通用分度头结构分类:

分度头做为通用型机床附件其结构主要由夹持部分、分度定位部分、传动部分组成

①按其传动、分度形式可分为:蜗杆副分度头、度盘分度头、孔盘分度头、槽盘分度头、端齿盘分度头和其它分度头

②按其功能可分为:万能分度头、半万能分度头、等分分度头。

③按其结构形式可分为:立卧分度头、可倾分度头、悬梁分度头之分。

分度头的作用:

①使工件绕本身轴线进行分度(等分或不等分)。如六方、齿轮、花键等等分的零件。

②使工件的轴线相对铣床工作台台面扳成所需要的角度(水平、垂直或倾斜)。因此,可以加工不同角度的斜面。

③在铣削螺旋槽或凸轮时,能配合工作台的移动使工件连续旋转。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