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友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培训充电 > 工具百科 > 立轴铣刀在设计时要注意的事项

立轴铣刀在设计时要注意的事项

浏览次数:4848     发布时间: 2019-01-05 16:55     作者:互联网     来源: 互联网
【木友网】当铣刀材料为工具钢时,刀齿需经热处理,并须标注热处理硬度,如合金工具钢热处理硬度须达HRC60等。铣刀为硬质合金焊齿结构时,刀体钢材须经调质处理。

(1)当铣刀材料为工具钢时,刀齿需经热处理,并须标注热处理硬度,如合金工具钢热处理硬度须达HRC60等。铣刀为硬质合金焊齿结构时,刀体钢材须经调质处理。


(2)刀齿前后面、套装孔、夹持端面等重要加工表面都应标注表面粗糙度,如刀齿前后面、套装孔表面Ra=0.8 ,夹持端面Ra=1.6 ,其他非重要加工面Ra=3.2等。

(3)铣刀两夹持端面应互相平行并与铣刀的回转轴线垂直。在工作图上可分别用两夹持端面相对回转轴线的端面圆跳动量表示,其值根据铣刀直径选取。当铣刀直径125mm以下时,圆跳动不大于0.05mm ; 直径140-180mm时,不大于0.08mm。径向跳动量意在控制所有刀齿回转时应在同一圆周上,对于一般铣刀应不大于0.01mm。

(4)铣刀采用静平衡还是动平衡,取决于工作转数n和铣刀的宽度与直径比η。根据有关资料,当n=4500rpm、η=0.2-0.5时可进行静平衡也可进行动平衡,最好进行动平衡,在铣刀技术要求中要写明铣刀许用不平衡力矩值。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