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友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培训充电 > 木工工具 > 球型刀头的使用方法

球型刀头的使用方法

浏览次数:7295     发布时间: 2019-12-23 16:30     作者:互联网     来源: 互联网
球头刀主要在精加工中使用最多,直径范围在0.5MM---6MM。 白钢材质的球头刀直径为3.0以下,属于国产,较易生锈削切性能和耐磨度都略差。3.0以上的球头则可以采用国产钨钢磨头,比白钢材质的质量好一点。建议购买进口球刀,手柄直径一般是2.35mm(欧标制)。

一、球型刀头:球头刀主要在精加工中使用最多,直径范围在0.5MM---6MM。

白钢材质的球头刀直径为3.0以下,属于国产,较易生锈削切性能和耐磨度都略差。3.0以上的球头则可以采用国产钨钢磨头,比白钢材质的质量好一点。建议购买进口球刀,手柄直径一般是2.35mm(欧标制)。

球头刀使用的注意事项

(1) 尽量减少使用刀尖加工工件:

球头刀的刀尖在实际加工时,其实刀具不是在切削,而是在磨削。而且在实际加工中,冷却液根

本加不到切削区,使用刀尖加工工件会导致切削热比较大,从而刀具寿命下降。

(2) 对于直壁最好使用等高外形的加工方法进行加工:

要尽量减少球头刀沿着直壁向下加工的现象,而沿着直壁向上加工是非常好的方法。

在切削厚度最大的位置时,球头刀向下加工切削,容易崩刀;球头刀向上加工,则有利于排屑。

(3) 注意对深槽的加工:

在加工深槽时,刀具可能完全沉下去,由于球头刀的容屑槽相对较小,在加工比较粘的材料(如紫铜),进给速度较快时,很容易断刀。所以,在使用球头刀进行加工时,要注意排屑。

(4) 握着牙机手柄的手必须有支点:

一是这样可以增强手的稳定性;二是可以有效避免跳刀带来的伤害。一般用无名指作为有效支点。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