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友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培训充电 > 木工工具 > 木工刀具的日常保养知识

木工刀具的日常保养知识

浏览次数:4208     发布时间: 2020-12-30 15:10     作者:木友网     来源: 木友网
【木友网】刀体的保养 (1)、保持刀具的清洁,用完后要清除木料上的树脂、木屑及其它污物,使用标准工业用的溶济来清洁刀具

1、刀体的保养

(1)、保持刀具的清洁,用完后要清除木料上的树脂、木屑及其它污物,使用标准工业用的溶济来清洁刀具

(2)、涂上少量的机油可防止刀具表面生锈,清理刀具柄部的所有污渍,以防止在使用过程中出现滑移现象

(3)、切勿擅自从磨刀具和改变刀具的型态,因为每一个研磨过程都需要专业的研磨设备以及专业的研磨技巧,否则很容易造成刃口断裂,产生意外。


2、轴承的保养

(1)、轴承不能用柴油或煤油之类的溶济清洁,否则会破坏轴承内的润滑油脂,可用吹尘枪清除灰尘、木屑等污物

(2)、由于轴承工作时处于高速运转状态,及时补充润滑油对于轴承的使用寿命非常重要,所以工作2-3小时后应加少许润滑油 (3)、在加工木料过程中,木料上的树脂、胶水因为受热而变成流体,粘在正在工作中的轴承,会影响加工质量和降低轴承的使用寿命。如有此情形,应清理干净粘在轴承上的树脂,胶水后再进行加工 (4)、不能顺畅旋转的轴承要立即更换,螺帽,螺丝,垫片等如果损坏必须更换。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