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友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培训充电 > 木工工具 > 木工机械安全操作规程

木工机械安全操作规程

浏览次数:3759     发布时间: 2019-07-24 11:55     作者:木友网     来源: 木友网
【木友网】1、必须遵守本公司相关规章制度。2. 工作场所严禁烟火,必须按规定配备消防器材。

1. 必须遵守本公司相关规章制度。

2. 工作场所严禁烟火,必须按规定配备消防器材。

3. 操作人员需经过部门主管进行培训教育,了解机械设备构造、性能和用途,掌握有关使用、维修、保养、安全生产等技术知识才能上岗。电路故障必须由专业电工排除。

4. 工作期间不得玩手机、打磕睡、打闹、嬉戏、打牌、下棋等与工作无关的事情,更不准擅离作业岗位,不准饮酒后上岗,如身体不适及时向主管汇报申请休假。

5. 严禁穿拖鞋上班,严禁戴手套进行机械作业, 作业时作业人员按规定正确使用劳动防护用品。

6. 作业前应仔细检查工具、设备、安全装置是否完好和工作区内有无异物,在确认完好和无异物后方可启动设备。

7. 作业前必须经试机至少2-3分钟,检查各部件运转正常转作、安全防护装置是否安全可靠后方可作业。开机前必须将机械周围及脚下作业区的杂物清理干净,必要时应在作业区铺垫板。

8. 禁止在机械设备工作台面放置物件。机械的调整应报部门主管安排负责,严禁在电源接通时来安装模具或调整。

9. 禁止在设备运转或切断电源但仍在惯性运转时,将手伸到刀刃部取出木材、清理设备、剔除木屑(木粉尘)及木块。

10. 链条、齿轮和皮带等外露传动部分,必须安装防护罩和防护板。

11. 未经部门主管同意,非机械操作员不准随意动用设备,非电工专业人员不准私自改接电路,机械操作员不准操作与自己工作无关的设备。

12. 机械运转过程中出现任何异常或故障时,必须立即断电停机检查,确认机械正常后才能作业。

13. 作业后必须切断电源,闸箱门锁好。

14. 及时清理机器台面的木屑,严禁直接用手清理,木屑应存放到指定地点。

15. 每日必须检查设备电源、电线是否良好,损坏的电线需由电工专业人员维修。

16. 如出现违章作业行为,任何员工都可汇报上级按章处理并给予汇报人适当奖励。

17. 发生伤亡事故,应在积极抢救治疗受伤人员的同时,及时报告上级领导和行政部门,要保护好现场,在生产许可时,在一定范围内暂停岗位生产。

员工发生违章工伤,造成一切后果自负。一年内出现两起违章一律辞退出厂。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