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友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培训充电 > 木工工具 > 木工成型刀专利信息:一种小齿距错齿平口刀

木工成型刀专利信息:一种小齿距错齿平口刀

浏览次数:3948     发布时间: 2018-08-29 17:50     作者:木工刀具论坛     来源: 木工刀具论坛
【木友网】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小齿距错齿平口刀,包括刀体和硬质合金,沿刀体轴线和圆周上均均匀设置有多个刀齿,沿轴线相邻刀齿之间形成齿槽,所述刀齿上开有安装槽,其特征在于

摘要: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小齿距错齿平口刀,包括刀体和硬质合金,沿刀体轴线和圆周上均均匀设置有多个刀齿,沿轴线相邻刀齿之间形成齿槽,所述刀齿上开有安装槽,其特征在于:沿轴线和圆周方向每间隔一个刀齿在安装槽内焊接所述硬质合金以形成错齿结构,所述齿槽的宽度为2mm,所述刀体齿宽度为5mm,所述硬质合金宽度为8mm。刀体齿槽宽度减小,可以使硬质合金伸出刀体的距离减小,从而使错齿平口在切削时,硬质合金悬空量减小,受力点集中在刀体上,使得硬质合金更稳固,从而达到硬质合金不易打断、脱落的效果。

申请人: 四川豪锐木业新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 610299 四川省成都市蛟龙工业港双流园区沅江路12座

发明(设计)人: 陈昌平

技术领域

[0001] 本实用新型涉及木料加工刀具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小齿距错齿平口刀。

背景技术

[0002] 木料加工刀具中,错齿平口刀较目前市面上的螺旋型平口刀生产工艺简单,实用性均能达到螺旋型刀具效果,且合金有容屑斜面方便排屑。但木工家具厂在对木料进行切削铣型时,大间距错齿平口刀(齿槽宽>4mm,刀齿宽>11mm,硬质合金的宽度>16mm)容易出现合金整体脱落、客户使用过程中容易出现卡料、合金断裂等现象,这样不仅使刀具的寿命大大减短,更容易造成安全事故。

实用新型内容

[0003]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小齿距错齿平口刀,旨在改进现有大间距错齿平口刀,将平口刀的齿距变小,每颗齿的宽度也变小,这样的刀具变得更稳固,合金不易出现脱落、裂纹等现象。

[0004] 为了实现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拟采用以下技术方案:

[0005] 一种小齿距错齿平口刀,包括刀体和硬质合金,沿刀体轴线和圆周上均均匀设置有多个刀齿,沿轴线相邻刀齿之间形成齿槽,所述刀齿上开有安装槽,其特征在于:沿轴线和圆周方向每间隔一个刀齿在安装槽内焊接所述硬质合金以形成错齿结构,所述齿槽的宽度为2mm,所述刀体齿宽度为5mm,所述硬质合金宽度为8mm。


[0006] 进一步的,为取得最佳的切削效果,所述刀体圆周上的刀齿数量为6个。

[0007] 进一步的,所述硬质合金前角面的下口磨有斜倒角。

[0008] 进一步的,所述刀体两端设有端面台阶,端面台阶高度一般为1mm,表面加工至光亮,可提高刀具的美观。

[0009]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0010] 1、错齿平口刀实用性能达到螺旋型刀具的效果,且比螺旋型平口刀生产工艺简

单,生产成本更低;

[0011] 2、由于刀体齿槽为2mm(之前>4mm),刀体齿宽为5mm(之前>11mm),这样硬质合金的宽度也随之减小至8mm(之前>16mm),刀体齿槽宽度的减小,可以使硬质合金伸出刀体的距离减小,从而使错齿平口在切削时,硬质合金悬空量减小,受力点集中在刀体上,使得硬质合金更稳固,从而达到硬质合金不易打断、脱落的效果;

[0012] 3、硬质合金切削前角面下口磨有斜倒角,使得木料在被切削时通过倒角口能够被及时排出,从而不造成卡料的现象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