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友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培训充电 > 木工工具 > 木工刀具内孔尺寸检测用千分尺使用介绍

木工刀具内孔尺寸检测用千分尺使用介绍

浏览次数:4066     发布时间: 2019-07-24 11:57     作者:木工刀具论坛     来源: 木工刀具论坛
【木友网】木工刀具内孔尺寸检测用千分尺使用介绍

一、适用于测量木工刀具内孔尺寸的千分尺


二、使用方法

1测量前应先清洁测量面,并校准零位

2内径千分尺在测量及其使用时,必需用尺寸最大的接杆与其测微头连接,依次顺接到测量触头,以减少 连接后的轴线弯曲。

3测量时应看测微头固定和松开时的变化量。

4在日常生产中,用内径尺测量孔时,将其测量触头测量面支撑在被测表面上,调整微分筒,使微分筒一 侧的测量面在孔的径向截面内摆动,找出最小尺寸。然后拧紧固定螺钉取出并读数,也有不拧紧螺钉直接 读数的。这样就存在着姿态测量问题。

5锁紧装置,锁紧是顺时针方向,放松是逆时针方向

6内径千分尺测量时支承位置要正确。接长后的大尺寸内径尺重力变形,涉及到直线度、平行度、垂直度 等形位误差。


三、注意事项

1 千分尺是精密量具,使用时要轻拿轻放,用完之后再裸露部位涂上防锈油,并放进盒内,放在干燥通风 的地方。

2 测量时不能用力转动微分筒,以免损坏精度。

3微分筒不要向右移动超过 25.5mm,以免损坏千分尺和它的精度。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