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友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培训充电 > 木工工具 > 木材切削条件和切削阻力

木材切削条件和切削阻力

浏览次数:5698     发布时间: 2019-12-03 16:55     作者:木工智库网     来源: 木工智库网
【木友网】(1) 切削深度 切削深度(depth of cut)增加,切削截面积随之增加,由于切屑生成状态由折断型向压缩型变化,因此切削阻力增大。


(1) 切削深度

切削深度(depth of cut)增加,切削截面积随之增加,由于切屑生成状态由折断型向压缩型变化,因此切削阻力增大。

(2) 切削方向

切削方向相对于工件的纤维方向对切削阻力有很大的影响。随纤维倾角的变化,切削阻力在逆纹、纤维倾角为10o附近,达到最小值。随后纤维倾角从这个角度逐渐向逆纹增大,切削阻力急增。

(3) 切削速度

切削速度和切削阻力的关系依切削方式和切削条件的不同而不同,随着切削速度的增加,有些场合切削阻力基本不变,有些场合切削阻力略有降低。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