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友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培训充电 > 木工工具 > 木工砂带磨削的特点

木工砂带磨削的特点

浏览次数:2710     发布时间: 2016-04-08 13:08     作者:优质木工     来源: 优质木工
【木友网】磨削与一般的切削加工一样,是以磨粒作为刀具切削木材的。磨屑的形成也要阅历弹、塑性变形的进程,也有力和热的发生。

一、磨削分析

磨削与一般的切削加工一样,是以磨粒作为刀具切削木材的。磨屑的形成也要阅历弹、塑性变形的进程,也有力和热的发生。

二、磨削特点

磨削进程比一般切削进程庞杂,这是因为它有以下特点:

1、磨粒每一切刃相 当一把基础切刀,但由于大多数磨粒是以负前角和小后角进行切削,切削刃具有-μm的圆弧半径,故磨削时刀刃对加工表面发生刮削、挤压作用,使磨削区木材产 生强烈的变形。尤其是刀刃变钝后,相对于甚小的切屑厚度(一般几微米),致使切屑和加工表面变形更加严重。

2、磨粒的刀刃在磨 具上排列很不规矩,虽然可以按磨具的组织号数及粒度等盘算出切削刃间的平均距离,但各个磨粒的切刃并非全落在同一圆周或同一高度上,因此,各个磨粒的切削 情形不尽雷同。其中,比拟凸出且比拟锐利的切削刃可以获得较大的切削厚度,而有些磨粒的切削厚度很薄,还有些磨粒则只能在工件表面摩擦和刻划出凹痕,因而 生成的切屑形状很不规矩。

3、磨削时,由于磨粒切削刃较钝,磨削速度高,切屑变形大,切削刃对木材加工表面的刻压、摩擦激烈,所以导致了磨削区大批发热,温度很高。而木材本身导热性能较差,故加工表面会被烧焦。磨具本身亦变钝较快。

减少磨削热的方式是 合理选用磨具。磨具的硬度应恰当,太硬,变钝后磨粒不易脱落,它们在加工面上挤压、摩擦,会使磨削温度敏捷升高。其组织也不能过紧,以避免磨具堵塞。另 外,还要把持磨削深度,深度大,则磨削厚度增大,也将使磨削热增添。为了加速散热,在宽带砂光机中,采取紧缩空气内冷或在砂辊表面开螺旋槽。当砂辊高速转 动时,应用空气流通冷却。

4、磨削进程的能量 耗费大。磨削时,因切屑厚度甚小,切削速度高,滑移摩擦严重,致使加工表面和切屑的变形大。这种特点表示在动力方面,就是磨削时虽然每分钟木材磨削量不 大,但因每粒切刃切下的木材体积极小,且单位时光内切下切屑数量较多,所以磨下必定质量的切屑所耗费的能量比铣下同样质量的切屑所耗费的能量要大得多。

砂带即用粘结剂把磨 料粘附在基体上的环带状涂附磨具,用于砂带磨削。砂带按所用基体不同分为布砂带、纸砂带和布纸复合基体砂带。一般砂带的基体都有接头,也有专门编织成环形 带的无接头布砂带。多接头砂带和螺旋形接头砂带的出现,使砂带宽度突破了布、纸幅面宽度的限制,最大宽度已超过4米,可实现大面积的一次加工。多接头砂带 可以对接,也可搭接,对接时一般用涤纶薄膜作衬底。螺旋形接头砂带有两层,一般以纸作衬底层,两层都是对接的,各层接缝相互错开。砂带的宽度大、质轻、柔 软,已成为大面积、复杂型面和高效率加工的重要磨具,广泛用于不锈钢板和胶合板的磨削和抛光,以及喷气发动机和汽轮机叶片的磨削。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