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友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培训充电 > 木工工具 > 影响木工合金圆锯片加工表面精度的因素有哪些

影响木工合金圆锯片加工表面精度的因素有哪些

浏览次数:2810     发布时间: 2016-04-20 13:44     作者:木友网     来源: 木友网
【木友网】木工硬质合金圆锯片所用的合金颗粒较厚、较大,因为这样的合金锯齿可经多次刃磨,使用寿命长,硬质合金的焊接质量也十分重要,焊缝要薄并且均匀,这样锯齿上能承受更大的切削力。

木工硬质合金圆锯片所用的合金颗粒较厚、较大,因为这样的合金锯齿可经多次刃磨,使用寿命长,硬质合金的焊接质量也十分重要,焊缝要薄并且均匀,这样锯齿上能承受更大的切削力。

锯片锯板的质量是十分重要的。因为锯片调整旋转,它既要传递切削力又要保持工作的稳定性。优良的锯片不仅具有静态几何尺寸和精确度,更重要的是它的动态特性。

与金刚石锯片不同,当锯片连续切削时,合金锯齿切削所产生的热会传导给锯板,使锯板的温度升高,优质的锯板在这种情况下还能保持表态的精度,而质差的锯片就会发生锯板翘曲,影响锯切精度。

1、影响加工表面精度的因素:

①刀片角度和锯片精度(适当的角度、先端、侧面跳动小)。

②刃数(切削力为最小的刃数)。

③本体、腰的状况,内部应力,硬度等。

④使用机械的精度和刚性。

⑤转数(在一定限度内,转数越高切削面越好,但刀具磨损较大)。

⑥材料进给速度(以低速为好,但太低会出现烧伤)。

⑦切削方式和位置(离外周越近越好,但刀具磨损快)。

⑧被切削材质(选择均一性较好的材料)

2、锯片的选择:

为了能够得到良好的切削效果;达到安全、高效、经济地进行生产加工的目的,需要根据具体的加工条件,选择合适的锯片。

使用圆锯进行切削加工的几个要素:

①刀具的每转切入量FN的每齿切入量FZ

它与刀具的回转数n(rpm),材料进给速度(m/min),圆锯齿数Z之间存在以下关系:Fn=F/n*1000(mm) Fz=Fn/Z=1000*F/(n*Z)

②切削速度V(m/min) 切削速度是指圆锯回转时的圆周速度。

它与圆锯的直径D(mm),回转数n(rpm)存在以下关系:V=л*D*n/1000(m/min).

③加工时,根据被切削材质和加工目的,每齿切入量Fz和切削速度V都应选定适当的数值。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